記者清早出現邊境!4大媒體遭質疑得知哈馬斯攻擊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親以色列媒體監督組織HonestReporting根據10月7日當天從媒體發出的照片,11月8日質疑CNN美聯社、路透社和《紐約時報》等媒體預先得知哈馬斯以色列的攻擊,但卻知情不報。上述媒體已否認這項指控。

HonestReporting為非政府組織(NGO),旨在「監督媒體對以色列的偏見」,並被多家新聞媒體描述為「親以色列媒體監督組織」。該組織總部設在紐約市,編輯人員位於耶路撒冷。

該組織8日在其網站上寫道,10月7日當天早上,為美聯社和路透社工作的駐加沙地帶(Gaza Strip)自由攝影記者捕捉了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馬斯(Hamas)的暴行。

當天發布的照片顯示,哈馬斯帶著被綁架的以色列公民逃往加沙,哈馬斯攻擊者爬上一輛報廢的以色列坦克,還有哈馬斯入侵者在集體農場(Kibbutz)外以及建築物被燒毀的照片。

HonestReporting質疑,當日是安靜的週六(10月7日),這些攝影記者這麼早就到那裡做什麼了?是否與哈馬斯協調?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等其他媒體的自由攝影記者是否通知了這些傳媒?

HonestReporting表示,這些「記者」在沒有事先與恐怖分子協調下,是否可能碰巧一大早出現在邊境?或者這一切是計劃的一部分?

對此,美聯社、路透社、紐時及CNN等全球幾家最大新聞機構11月9日發表聲明,否認它們提前知道哈馬斯的攻擊。

紐時表示,自由攝影師馬樹德(Yousef Masoud)並不知情。馬樹德拍攝到哈馬斯奪取以色列坦克的照片,獲得紐時和美聯社採用。他當天的第一張照片是在攻擊開始90分鐘後拍攝的。

此外,紐時還指出,以色列的指控「並非事實,讓人無法接受」,並讓在以色列和加沙的記者置於危險之中,在衝突地區直奔危險的攝影記者本身就已經是高風險職業。

紐時在聲明中表示:「這是戰時新聞自由的重要作用。我們極為擔心對自由職業者毫無根據的指控和威脅會危及他們,並對為公共利益服務的工作造成傷害。」

路透社使用的照片出自莫斯塔法(Mohammed Fayq Abu Mostafa)和庫迪(Yasser Qudih)之手,這兩位自由攝影師此前與路透社沒有任何關係。路透社表示,第一張照片是在以色列稱槍手越過邊境45分鐘後發布的。

除了馬樹德外,美聯社還使用攝影記者伊斯萊亞(Hassan Eslaiah)、馬默德(Ali Mahmoud)和阿里(Hatem Ali)當天拍攝的照片。

HonestReporting執行董事、前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記者霍夫曼(Gil Hoffman)9日承認,該組織沒有證據支持這些說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