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资建厂 密歇根小镇官员全被选民罢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周二(11月7日),美国密歇根州梅科斯塔县格林查特镇(Green Charter Township)镇委员会成员全部换新颜,选民投票罢免了镇委员会的前五名官员

被罢免的五名官员包括镇长、两名董事、书记员和财务主管。另外两名成员在投票前已辞职。

去年,格林查特镇委员会以7:0投票支持中国国轩高科的北美子公司在该镇建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厂,该项目承诺为当地提供两千多个就业岗位,但民众表示强烈反对。七人委员会还批准了对国轩公司的减税计划,为该公司节省数百万美元。

拜登的批评者,包括前总统川普都指出这些项目是对北京的赠品。上个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与密歇根州居民一起反对该工厂,指责其与中共的联系。

国轩高科一再坚称,中共当局与这家公司没有关系。但反对者指出,国轩高科的公司文件中包含“开展党的活动”的措辞。

此后,社区不断表达对该项目的反对,并要求镇委员会辞职。当仍没奏效时,民众签署了罢免选举请愿书,指责委员会没有听取人民的意见。这就是为什么选民在今年投票,而没有等到在明年的常规选举期间投票。

罢免选举组织者指责该委员会违背了乡镇居民的利益,居民担心电池厂对环境、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影响。同时,居民指责委员会隐瞒了有关交易的信息和公众意见,违反了《公开会议法》和《信息自由法》。

结果显示,大多数选民站在罢免组织者一边。此次罢免选举的投票率高达68%,而2020年大选的投票率仅为38%。

据UpNorthLive网站报导,据梅科斯塔县书记员办公室的非官方结果,现任镇长查普曼(Jim Chapman)获得498票,输给了挑战者克鲁斯(Jason Kruse),后者共获得740票。

“选民的声音被听到了”,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约翰·穆勒纳尔(John Moolenaar)告诉《政客》(Politico)杂志说,拟建国轩高科工厂的选址就在他所在选区,“人们欢迎就业机会进入他们地区,但如果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则拒绝。”

发起这次罢免选举的布洛克(Lori Brock)告诉《底特律新闻》(Detroit News),这次罢免表明这个社区是多么不想要这个工厂。“我们再次拥有了发言权”。

对于这个关键摇摆州的一些选民来说,7日的选举结果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此次选举引发了一些密歇根州民主党人的担忧,让选民相信拜登的政策不会让北京或其他外国首都受益并非易事。众议员丹·基尔迪(Dan Kildee)告诉《政客》:“说服人们让他们放心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