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海三国将到齐 爱沙尼亚拟让台设驻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波海三国与台湾的关系升温,爱沙尼亚政府在本月初,改变对台立场,同意台湾在首都塔林设立代表处,而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此行访问波海三国,8日也到当地参加研讨会,不过台湾与爱沙尼亚关系升温,引起中共不满,中共大使扬言要离开。目前,台湾已在拉脱维亚立陶宛设有代表处。

吴钊燮6日至12日应邀访问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3国,除将出席立陶宛“民主之未来:对抗极权主义”高阶论坛外,另将赴“拉脱维亚国际事务研究所”(LIIA)及爱沙尼亚“国际防御安全中心”(ICDS)2智库发表公开演讲,传达台湾与波海三国人民同样秉持自由民主信念,以及致力对抗极权的决心。

外交部指出,吴钊燮此行另将会晤政、学各界重要人士,就台湾与波海三国的政经及社会等各项议题广泛交换意见,持续为提升中的双边关系注入活力。

外交部表示,爱沙尼亚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尔森(Marko Mihkelson)、立陶宛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帕维里奥尼斯(ŽygimantasPavilionis)及拉脱维亚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柯理和(Rihards Kols),甫于今年8月6日至11日联袂访台,立陶宛国会议长希米利特(ViktorijaČmilytė-Nielsen)继于10月22日至25日访台,展现台湾与波海国家双边交流互动的蓬勃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沛芸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