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海三國將到齊 愛沙尼亞擬讓台設駐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波海三國與台灣的關係升溫,愛沙尼亞政府在本月初,改變對台立場,同意台灣在首都塔林設立代表處,而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此行訪問波海三國,8日也到當地參加研討會,不過台灣與愛沙尼亞關係升溫,引起中共不滿,中共大使揚言要離開。目前,台灣已在拉脫維亞立陶宛設有代表處。

吳釗燮6日至12日應邀訪問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3國,除將出席立陶宛「民主之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外,另將赴「拉脫維亞國際事務研究所」(LIIA)及愛沙尼亞「國際防禦安全中心」(ICDS)2智庫發表公開演講,傳達台灣與波海三國人民同樣秉持自由民主信念,以及致力對抗極權的決心。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此行另將會晤政、學各界重要人士,就台灣與波海三國的政經及社會等各項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持續為提升中的雙邊關係注入活力。

外交部表示,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爾森(Marko Mihkelson)、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奧尼斯(ŽygimantasPavilionis)及拉脫維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理和(Rihards Kols),甫於今年8月6日至11日聯袂訪台,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Čmilytė-Nielsen)繼於10月22日至25日訪台,展現台灣與波海國家雙邊交流互動的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沛芸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