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涉谍被判罪 分析:中共制造寒蝉效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9日讯】近期,四川一名国企派驻海外机构的负责人,被指控向外国提供情报,以间谍罪被判刑六年,没收五十万元人民币。外界分析,中共以新版《反间谍法》构陷公民,制造寒蝉效应。

中共官媒周二报导,西南某大型国企驻海外机构,被所在国情报机构指控为中共充当间谍,该国情报机构在法庭上出示的证据中,出现了王某某的名字,以及14份涉密文件,而这些信息出自他为全家申请海外移民的材料。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这典型地就说明了中国(中共)政府它就是在构陷公民,达到维护它的独裁专制统治的根本目的。现在很多人感觉到人心惶惶,特别是外国人,都不太敢去中国,正常的经济、贸易、学术的交流和往来很多人都害怕,就是这个反间谍罪它成了一个很邪恶的口袋罪。”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中共的《反间谍法》等法律,是用来构陷中国乃至海外民众的手段。所谓的间谍罪,是制造社会恐怖的口袋罪,中共还把它延伸到海外。

赖建平:“共产党的安全就是它的一党专政的安全。它的这个《反间谍法》,包括《香港国安法》,它做到特别绝的一个程度,中国公民,外国公民,无国籍人士,你在中国境内的行为可以构成这样的犯罪,你要在中国境外也可以构成,他没有办法把你从美国或者加拿大抓到中国,但是如果你跑到古巴、泰国、缅甸啦,跟中国有引渡条约的国家,也可能被这些国家逮捕,引渡给中国。”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表示,中共《反间谍法》使法律扩大化和模糊化,是中共的一个法律陷阱,用来制造寒蝉效应。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反间谍法》,它就像寻衅滋事和煽颠罪,它是法律扩大化,模糊化,是随便的一个人的行为都可以装进去的,都可以被它套进来的。执法者他认为谁有罪谁就有罪,而并不是依据行为来定罪。这是一个法律的陷阱,对全民所造成的恐惧和影响,那是不言自明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