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州民调输惨 拜登遭党内呼吁放弃连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距离美国2024总统大选还有一年时间。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前总统川普在关键战场州的支持度,大幅领先现任总统拜登民主党内随即出现了要求拜登放弃竞选连任的声音。来看报导。

《纽约时报》和锡耶纳(Sienna)学院11月5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前总统川普在美国六大关键战场州中的五个,支持度都大幅领先现总统拜登

其中,在内华达州,川普的领先幅度最大,达到11个百分点。

虽然拜登将自己描绘为“史上最支持工会的总统”,并将“銹带州”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但在两大“銹带”战场州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拜登的支持度却分别落后川普5个和4个百分点。

而在乔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川普也分别领先拜登6个和5个百分点。拜登只在一个战场州威斯康星州,以两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关键战场州,拜登正在流失长久以来偏向民主党的拉美裔和非裔选民。

年龄与治理经济的能力,被认为是拜登寻求连任的两大短板。高达71%的选民认为,81岁的拜登年龄太大,不适合连任;而在经济问题上,信任川普的选民比信任拜登的选民高出22%。

美国常识学者方伟:“拜登团队宣传的口号是,拜登经济学是another way of American dream,美国梦的另外一种展现。但是《纽约时报》这个左派媒体的民调,调查的选民显然不吃这一套。”

《纽约时报》的民调一出炉,民主党内随即出现呼吁拜登放弃竞选连任的声音。

前俄亥俄州民主党籍众议员 蒂姆·瑞安:“我认为拜登总统不应该竞选了,我们民主党有其他有才华的人。”

分析指出,对民主党来说,2024年大选的焦点不是拜登能否连任,而是能否阻止川普重返白宫,而目前的民调显示,拜登并不是最合适的人选。

方伟:“川普每(被)吿一次,民调往上跳升5%。现在连摇摆州全国性的民调,对拜登的民调他都领先4、5、6、7个到10个百分点。川普虽然没有时间(专注选战),被迫应诉,那么他很可能是人不出法庭,而赢天下。”

周三(8日),第三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辩论将在佛州迈阿密登场。参加辩论的人数已缩减至五人,分别是: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企业家拉马斯瓦米、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以及南卡州参议员斯科特。

川普将再次跳过本次辩论,并于当晚单独举办竞选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