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州民調輸慘 拜登遭黨內呼籲放棄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距離美國2024總統大選還有一年時間。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前總統川普在關鍵戰場州的支持度,大幅領先現任總統拜登民主黨內隨即出現了要求拜登放棄競選連任的聲音。來看報導。

《紐約時報》和錫耶納(Sienna)學院11月5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前總統川普在美國六大關鍵戰場州中的五個,支持度都大幅領先現總統拜登

其中,在內華達州,川普的領先幅度最大,達到11個百分點。

雖然拜登將自己描繪為「史上最支持工會的總統」,並將「銹帶州」作為自己的工作重點,但在兩大「銹帶」戰場州密歇根和賓夕法尼亞,拜登的支持度卻分別落後川普5個和4個百分點。

而在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川普也分別領先拜登6個和5個百分點。拜登只在一個戰場州威斯康星州,以兩個百分點的微弱優勢領先。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些關鍵戰場州,拜登正在流失長久以來偏向民主黨的拉美裔和非裔選民。

年齡與治理經濟的能力,被認為是拜登尋求連任的兩大短板。高達71%的選民認為,81歲的拜登年齡太大,不適合連任;而在經濟問題上,信任川普的選民比信任拜登的選民高出22%。

美國常識學者方伟:「拜登團隊宣傳的口號是,拜登經濟學是another way of American dream,美國夢的另外一種展現。但是《紐約時報》這個左派媒體的民調,調查的選民顯然不吃這一套。」

《紐約時報》的民調一出爐,民主黨內隨即出現呼籲拜登放棄競選連任的聲音。

前俄亥俄州民主黨籍眾議員 蒂姆·瑞安:「我認為拜登總統不應該競選了,我們民主黨有其他有才華的人。」

分析指出,對民主黨來說,2024年大選的焦點不是拜登能否連任,而是能否阻止川普重返白宮,而目前的民調顯示,拜登並不是最合適的人選。

方伟:「川普每(被)吿一次,民調往上跳升5%。現在連搖擺州全國性的民調,對拜登的民調他都領先4、5、6、7個到10個百分點。川普雖然沒有時間(專注選戰),被迫應訴,那麼他很可能是人不出法庭,而贏天下。」

週三(8日),第三場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辯論將在佛州邁阿密登場。參加辯論的人數已縮減至五人,分別是: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以及南卡州參議員斯科特。

川普將再次跳過本次辯論,並於當晚單獨舉辦競選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