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耗水还能制酒 加州农业新宠:蓝色龙舌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近年来,不少加州农民和企业家都认为,带刺的蓝色龙舌兰加州最有前途的作物之一。除了不需要浇水,龙舌兰的商业价值也非常突出。一起来看。

加州前几年严峻的旱情,加上政府限制地下水的使用,让不少农民和企业家都在寻找不费水的农作物,而龙舌兰成为了他们的选择之一。

加州龙舌兰种植者Leo Ortega:“我和我妻子在十年前开始种植(龙舌兰),起初种了50株,现在已经有差不多2,000株了。”

龙舌兰是一种多年生常绿灌木,原产于墨西哥。与大多数作物不同,龙舌兰几乎不需要灌溉,就能茁壮成长。

龙舌兰可以用来制作龙舌兰酒,其中蓝色龙舌兰制作成的特基拉酒最为著名。

Leo Ortega:“这是一场冒险,酿酒师和农民都在集体学习(这个行业)。龙舌兰委员会就是为这群人可以互相交流而建的。我们要怎么种龙舌兰,发展起来做生意。”

还有不少人发现,疫情爆发后,龙舌兰酒的销量增长,市场已经出现供需不平衡,更有商家的酒已经卖光。

酿酒厂老板Sean Venus:“龙舌兰酒的市场需求一直都很强劲,最大的问题是龙舌兰的供应。所以随着这些农民在未来几年内大量种植,将会有更多的原料供应。”

除了耗水少和商业价值,龙舌兰还可以生长在干旱的沙士上,极大的利用了加州无法种植作物的土地,同时,也能够作为防止野火的屏障。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