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耗水還能製酒 加州農業新寵:藍色龍舌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近年來,不少加州農民和企業家都認為,帶刺的藍色龍舌蘭加州最有前途的作物之一。除了不需要澆水,龍舌蘭的商業價值也非常突出。一起來看。

加州前幾年嚴峻的旱情,加上政府限制地下水的使用,讓不少農民和企業家都在尋找不費水的農作物,而龍舌蘭成為了他們的選擇之一。

加州龍舌蘭種植者Leo Ortega:「我和我妻子在十年前開始種植(龍舌蘭),起初種了50株,現在已經有差不多2,000株了。」

龍舌蘭是一種多年生常綠灌木,原產於墨西哥。與大多數作物不同,龍舌蘭幾乎不需要灌溉,就能茁壯成長。

龍舌蘭可以用來製作龍舌蘭酒,其中藍色龍舌蘭製作成的特基拉酒最為著名。

Leo Ortega:「這是一場冒險,釀酒師和農民都在集體學習(這個行業)。龍舌蘭委員會就是為這群人可以互相交流而建的。我們要怎麼種龍舌蘭,發展起來做生意。」

還有不少人發現,疫情爆發後,龍舌蘭酒的銷量增長,市場已經出現供需不平衡,更有商家的酒已經賣光。

釀酒廠老闆Sean Venus:「龍舌蘭酒的市場需求一直都很強勁,最大的問題是龍舌蘭的供應。所以隨著這些農民在未來幾年內大量種植,將會有更多的原料供應。」

除了耗水少和商業價值,龍舌蘭還可以生長在乾旱的沙士上,極大的利用了加州無法種植作物的土地,同時,也能夠作為防止野火的屏障。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