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和内蒙古降大到暴雪 部分学校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北京时间11月5日,中国东北三省和内蒙古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天气,降雪强度或达到历史最高纪录。“东北强降雪”的词条一度冲上热搜。

从11月5日早上开始,东北地区中西部和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先后下起大到暴雪,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雪,局部地区特大暴雪。

周一(6日)凌晨,内蒙古中东部也迎来2023年的第一场降雪,积雪深度约25厘米。

视频显示,哈尔滨高速路段封闭,城区内车辆缓慢行驶。辽宁省部分城市路面降雪边下边化,道路泥泞。

上周日(5日)清晨,大陆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之前还曾发布寒潮、暴雪、大风、强对流四大预警。

在强降雪落区预报图上,东北地区的云图色阶呈现罕见的紫色。

气象分析表示,这次降雪强度在11月上旬出现比较少见。11月5日,“东北这次强降雪下到发紫”冲上大陆热搜。

气象部门预报,到7日还可能会有冻雨、小到中雪、短时大雪且伴有大风。哈尔滨机场已提前取消了39个航班。

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布消息,周一,主城区六个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一天。

吉林省会长春也已宣布,周一中小学居家上课。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寒潮将会南下,自西向东、自北向南逐步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