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和內蒙古降大到暴雪 部分學校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北京時間11月5日,中國東北三省和內蒙古部分地區出現暴雪天氣,降雪強度或達到歷史最高紀錄。「東北強降雪」的詞條一度衝上熱搜。

從11月5日早上開始,東北地區中西部和北部等地,自西向東先後下起大到暴雪,部分地區出現大暴雪,局部地區特大暴雪。

週一(6日)凌晨,內蒙古中東部也迎來2023年的第一場降雪,積雪深度約25厘米。

視頻顯示,哈爾濱高速路段封閉,城區內車輛緩慢行駛。遼寧省部分城市路面降雪邊下邊化,道路泥濘。

上週日(5日)清晨,大陸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寒潮藍色預警、大風藍色預警、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之前還曾發布寒潮、暴雪、大風、強對流四大預警。

在強降雪落區預報圖上,東北地區的雲圖色階呈現罕見的紫色。

氣象分析表示,這次降雪強度在11月上旬出現比較少見。11月5日,「東北這次強降雪下到發紫」衝上大陸熱搜。

氣象部門預報,到7日還可能會有凍雨、小到中雪、短時大雪且伴有大風。哈爾濱機場已提前取消了39個航班。

哈爾濱市教育局發布消息,週一,主城區六個區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停課一天。

吉林省會長春也已宣布,週一中小學居家上課。

氣象部門預計未來幾天,寒潮將會南下,自西向東、自北向南逐步影響中國大部分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