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再现体育馆坍塌 废墟下打手电找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6日讯】继黑龙江齐齐哈尔之后,佳木斯市也发生体育馆屋顶坍塌事故。陆媒报导两名伤者住院,官方称三人被困。真实伤亡数字不明。

11月6日晚,网上传出视频,佳木斯市桦南县悦城体育馆发生坍塌。

视频中,一座两层场馆的屋顶已经完全坍塌,场馆外停了约6辆消防车。场馆外街道上积雪很深。馆内也已经布满积雪,救援人员正在打着手电搜救。有伤者被担架抬出。

当地医院工作人员当晚告诉陆媒,已收治两名伤者,都是十六七岁的孩子。

当地市民透露,悦城广场体育馆是一座篮球馆,里面会举行青少年篮球培训。篮球馆坍塌前,当地下了很大的雪,篮球馆房顶也大量积雪。

6日晚17时30分,佳木斯市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称该市6小时累计降雪量已达15毫米,降雪将持续至7日上午,过程累计降雪量可达25~35毫米。

当晚佳木斯市官方回应媒体称,事发6日19时40分左右,佳木斯市桦南县悦城体育馆发生“部分坍塌”,坍塌位置为西侧2楼篮球区域,馆内还有“3人被困”。

大陆微博上,很多网友猜测屋顶是被暴雪压塌,并纷纷指责“豆腐渣工程”。还有人怒斥,齐齐哈尔体育馆坍塌压死那麽多孩子,佳木斯官方“还不吸取教训?”

(微博截图)

还有当地人透露“朋友圈都是转发找孩子的”。这令人怀疑当局是否隐瞒伤亡数字,以及是否又像齐齐哈尔一样,没有将伤亡孩子的情况第一时间通报家长。

(微博截图)

今年7月23日,齐齐哈尔市34中的体育馆坍塌,官方称造成11人死亡,其中10人是学生,另有4人受伤。

网络视频显示,事发后官方第一时间封杀消息,甚至将孩子家长拦在医院外。家长不但见不到孩子,连孩子生死都不知道。官方人员还威逼家长,不签署承诺“不上访不维权”的“保密协议”,就不准看孩子遗体。

据陆媒报导,事发原因是该校盖楼,施工单位将大量珍珠棉长期堆放在承重能力不佳的体育馆屋顶,事发时因为当地大雨,珍珠棉吸水增重,压塌屋顶。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