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再現體育館坍塌 廢墟下打手電找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6日訊】繼黑龍江齊齊哈爾之後,佳木斯市也發生體育館屋頂坍塌事故。陸媒報導兩名傷者住院,官方稱三人被困。真實傷亡數字不明。

11月6日晚,網上傳出視頻,佳木斯市樺南縣悅城體育館發生坍塌。

視頻中,一座兩層場館的屋頂已經完全坍塌,場館外停了約6輛消防車。場館外街道上積雪很深。館內也已經布滿積雪,救援人員正在打著手電搜救。有傷者被擔架抬出。

當地醫院工作人員當晚告訴陸媒,已收治兩名傷者,都是十六七歲的孩子。

當地市民透露,悅城廣場體育館是一座籃球館,裡面會舉行青少年籃球培訓。籃球館坍塌前,當地下了很大的雪,籃球館房頂也大量積雪。

6日晚17時30分,佳木斯市氣象台發布暴雪紅色預警信號,稱該市6小時累計降雪量已達15毫米,降雪將持續至7日上午,過程累計降雪量可達25~35毫米。

當晚佳木斯市官方回應媒體稱,事發6日19時40分左右,佳木斯市樺南縣悅城體育館發生「部分坍塌」,坍塌位置為西側2樓籃球區域,館內還有「3人被困」。

大陸微博上,很多網友猜測屋頂是被暴雪壓塌,並紛紛指責「豆腐渣工程」。還有人怒斥,齊齊哈爾體育館坍塌壓死那麽多孩子,佳木斯官方「還不吸取教訓?」

(微博截圖)

還有當地人透露「朋友圈都是轉發找孩子的」。這令人懷疑當局是否隱瞞傷亡數字,以及是否又像齊齊哈爾一樣,沒有將傷亡孩子的情況第一時間通報家長。

(微博截圖)

今年7月23日,齊齊哈爾市34中的體育館坍塌,官方稱造成11人死亡,其中10人是學生,另有4人受傷。

網絡視頻顯示,事發後官方第一時間封殺消息,甚至將孩子家長攔在醫院外。家長不但見不到孩子,連孩子生死都不知道。官方人員還威逼家長,不簽署承諾「不上訪不維權」的「保密協議」,就不准看孩子遺體。

據陸媒報導,事發原因是該校蓋樓,施工單位將大量珍珠棉長期堆放在承重能力不佳的體育館屋頂,事發時因爲當地大雨,珍珠棉吸水增重,壓塌屋頂。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