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紧张 印度拟提供菲律宾海巡队7架直升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南海和区域情势紧张之际,继日本同意提供菲律宾海岸监视雷达,印度也提出愿意提供7架直升机给菲律宾海巡队,供搜救、人道援助和其他安全行动之用。

菲律宾总统府今天表示,印度驻菲大使库玛朗(Shambhu Kumaran)上周拜会总统小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库玛朗说,印度政府、菲国海巡队与交通部已就印度提供7架直升机,供菲国海巡队海上搜救和人道援助展开磋商。

小马可仕说,印度提供直升机给马尼拉,将对菲方加强救援和人道援助能力的努力提供很大的帮助,也将对海巡队的海上行动有巨大贡献。

他表示:“我们正努力强化我们的能力,我们海巡队的能力。当然,搜救始终是首要考量。”

小马可仕说:“正如你们在新闻中听到的,我们确实必须处理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而我们必须强化我们的能力。”

小马可仕并未点明菲律宾“持续存在的问题”为何,但菲律宾和中国(共)持续存在南海主权争端,菲国海巡队10月护送补给船为搁浅在仁爱暗沙的军舰运补物资和人员时,遭中国(共)海警船拦截,中方船只与菲方补给船发生碰撞。

因中国(共)海警和海上民兵持续阻挠菲方前往仁爱暗沙运补,此处成为菲中南海争端热点之一,空投物资也成为菲国军方考虑的运补方案之一。

马尼拉当局自1999年将二战时期的登陆舰马德雷山号(BRP Sierra Madre)搁浅在仁爱暗沙,并派兵驻守,以主张实际控制,因此需定期运送补给。

库玛朗说,印度将提供给菲国海巡队的直升机,是为印度海军和海巡队所建造,可搭载更多人员和物资,并可用于“更主动积极的安全行动”。

他表示,鉴于对菲律宾海巡队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和对其安全的要求正在改变,这7架直升机“确实是一项最佳解决方案”。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