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妈健身拉断石栏杆 官方回应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近日,广东揭阳市一名大妈锻炼身体时,徒手把石头护栏给拉断了,但有关单位却回应“不拉扯是不会掉的”,回避豆腐渣工程,引发舆论批评。

网上视频显示,10月29日,一名大妈双手拉着江边石头护栏做后仰运动,然后起身往后拉时,护栏突然断裂,砸到她身上,她瞬间失去平衡向后仰,跌个四脚朝天,而护栏落地后摔成几段,滚到了人行道旁。

30日,揭阳市榕城区有关部门回应称,石头护栏已经维修好,此事并非工程质量问题,是市民用力不当造成意外,“不拉扯是不会掉的”。

工作人员还称,“目前还没有联络上这名女士,尚不清楚其伤情,至于护栏的维修费用,也不会要求她赔付。”他还提醒,市民在开展健身锻炼时,要选用专业的健身器材,同时要爱护市政工程设施。

消息引发热议,有网友说,“幸亏被大妈拽断了。”“如果两三个朋友靠着护栏拍照留念,那就小心掉进江里了!还可能说你损坏设施要赔钱!难怪豆腐渣工程到处有,因为某些人已经无所忌惮了!甚至倒打一耙!”

大陆建筑管理工程师林先生:“肯定是建筑质量问题嘛。无非两方面,一个就是设计有问题;另一方面就是施工质量有问题了。”

广东民众董先生:“这个是豆腐渣工程啊,国内的质量就是这个样子。像我们修建的路啊,公共设施啊,都会有出现这种状况的,特别是政府工程它会有存在这种状况,很常见。这肯定是要有回扣的嘛。其实那个材料成本只是占了一小块,但是当中的打点,比如说要回扣,就是占了很大一部分,它质量自然缩水了。”

拥有上万粉丝的“圈内掌门”也发文说,这明明就是偷工减料,就是用石胶粘一下,过几年就风化脱落,然后又要重新做,这样才能挣到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