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大媽健身拉斷石欄桿 官方回應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近日,廣東揭陽市一名大媽鍛鍊身體時,徒手把石頭護欄給拉斷了,但有關單位卻回應「不拉扯是不會掉的」,迴避豆腐渣工程,引發輿論批評。

網上視頻顯示,10月29日,一名大媽雙手拉著江邊石頭護欄做後仰運動,然後起身往後拉時,護欄突然斷裂,砸到她身上,她瞬間失去平衡向後仰,跌個四腳朝天,而護欄落地後摔成幾段,滾到了人行道旁。

30日,揭陽市榕城區有關部門回應稱,石頭護欄已經維修好,此事並非工程質量問題,是市民用力不當造成意外,「不拉扯是不會掉的」。

工作人員還稱,「目前還沒有聯絡上這名女士,尚不清楚其傷情,至於護欄的維修費用,也不會要求她賠付。」他還提醒,市民在開展健身鍛鍊時,要選用專業的健身器材,同時要愛護市政工程設施。

消息引發熱議,有網友說,「幸虧被大媽拽斷了。」「如果兩三個朋友靠著護欄拍照留念,那就小心掉進江裡了!還可能說你損壞設施要賠錢!難怪豆腐渣工程到處有,因為某些人已經無所忌憚了!甚至倒打一耙!」

大陸建築管理工程師林先生:「肯定是建築質量問題嘛。無非兩方面,一個就是設計有問題;另一方面就是施工質量有問題了。」

廣東民眾董先生:「這個是豆腐渣工程啊,國內的質量就是這個樣子。像我們修建的路啊,公共設施啊,都會有出現這種狀況的,特別是政府工程它會有存在這種狀況,很常見。這肯定是要有回扣的嘛。其實那個材料成本只是占了一小塊,但是當中的打點,比如說要回扣,就是占了很大一部分,它質量自然縮水了。」

擁有上萬粉絲的「圈內掌門」也發文說,這明明就是偷工減料,就是用石膠粘一下,過幾年就風化脫落,然後又要重新做,這樣才能掙到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