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猝逝 当局反应异常 习陷信任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然去世后质疑声不断。当局安排更是种种反常。中共喉舌宣布,李克强遗体将于11月2号在北京火化。同时,其遗体已于10月27号,由专机从上海送至北京。截至目前,中共官方未公布李克强的治丧委员会名单。

《大纪元时报》专栏作家王赫:“习近平想尽快把这件事处理过去。在小范围的搞一下,不扩大,不作为一个国家层面的事情来做。”

独立时评人唐靖远:“这个绝对不会是编辑记者的粗心疏漏了,它目的当然是不想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指出,中共高层是想免得夜长梦多节外生枝,导致出现不可控的街头运动。

此外,李克强的遗体,在27号就从上海运回北京,官方却整整推迟了4天才发布。

王赫:“现在因为李克强的死因是什么,习当局给不出一个有力的说服。那么有些人就提议,要对李克强进行尸检,所以习近平在这个事情里面,他这个事件的处理,他显得非常的谨慎。”

还有,从邓小平时期以来,中共高官只有邓小平、江泽民死后被公布死因,其他所有正国级领导人死亡,统一表述为“因病医治无效”。但官方在李克强死讯中,特别写明他“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

王赫:“就是李克强之死,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所以仓促之间,它也觉得没一个说法,好像说不过去。这是一种自我辩护、漂白的这么一种手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在李克强猝死后,相较前一周频频露面。不论是媒体网站,还是央视新闻联播,李克强的死讯都被习近平的活动,压在下边。

王赫:“就要习近平活动的报导,占领主要的版面,把李克强之死的报导,压在后面。要尽量地缩小李克强之死,对各方面的冲击,和社会各界的反应。”

李克强离任7个月后,突然以68岁的年龄在上海去世,令人震惊。由于多年习李不和的传言,李克强去世后,各种猜测、传闻甚嚣尘上。

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日前在X平台发文,称接到独家爆料,李克强是被上海武警总司令陈源负责操盘毒杀的。而陈源被指,背后的扶植势力极可能是何卫东。

但也有分析指出,按照中共高层规定,退休领导人出行,相关的医疗、安保人员配备由中央办公厅主导,由此认为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在这起事件中,扮演着无人替代的角色。

王赫:“对于正国级领导人的安全出行这一块的保卫工作,都是由中央警卫局负责的。即使上海警卫司令部他那个人想干这个事情,没有中央警卫局的配合,他根本是不可能着手的。”

台湾国际战略学家宋国诚在《上报》发文说,老百姓不相信“官宣”,不相信李克强是正常死亡,并且默认习近平可能就是幕后黑手。这表明习近平已经陷入“信任危机”,无论你中共说什么,人民就是不相信。

政经观察人士秦鹏:“习近平和毛泽东很像,他也相信预言。我们之前分析过,他认为有人可能会造反。特别是,李克强在民间和党内的威望,现在比他要高得多。而且,“习下李上”的传言日久,他也会担心,一旦有人政变,最有可能被推上去替代他的,就是更年轻的李克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