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府邸灵堂更多照片流出 2日举行遗体告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日前网上传出多张李克强家中灵堂的照片,让网民得以一窥中共正国级官员的北京府邸的内景。照片中讣告则显示,2日遗体火化当天将在八宝山举行遗体告别式。

10月31日,网上出现李克强北京府邸内灵堂的几张照片。11月1日,网上又流出多张照片,展示了李克强府邸院落和会客厅的内景。

一张照片显示,李克强府邸是一个雅致的四合院,几名男子正穿越布置假山的院子,走向家中设置的灵堂。

10月31日,网上出现李克强北京府邸内灵堂的几张照片。(网络图片)

另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宾客独自在灵堂拜祭李克强遗像,灵堂中疑似没有遗体。

10月31日,网上出现李克强北京府邸内灵堂的几张照片。(网络图片)

还有一张照片显示,李克强夫人程虹正在家中的会客厅,接待前来拜祭的宾客。

10月31日,网上出现李克强北京府邸内灵堂的几张照片。(网络图片)

10月31日传出的两张照片展示了灵堂内景和程虹在院门口迎接宾客的场景。最初的照片将这名宾客的面部打上了马赛克。有人炒作可能是一名中共“大佬”。但后续传出的未打码照片显示,这名宾客是欧美同学会会长、原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卫洲,后面跟着的是原山东省省委书记姜大明,他们都是李克强在共青团中央工作时的老部下,也就是所谓的“团派”人马。

10月31日,网上出现李克强北京府邸内灵堂的几张照片。(网络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传出的照片,还包括一张内部发放的讣告的特写。讣告内容包括,通知对方将于11月2日上午10时,即遗体火化的当天,在北京八宝山公墓大礼堂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讣告落款为李克强“治丧办公室”,还附上了内部保密电话号码。

最新传出的照片,还包括一张内部发放的讣告的特写。(网络图片)

一些网民猜测,照片中的李克强府邸很可能就在中南海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政治家常委退休后,可以选择在中南海养老。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曾在举报中共前常委张高丽的博文中,描述自己如何常常被张家的车辆秘密接入中南海,两人由此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

中共高层领导人的府邸内景和带保密电话的讣告流到网络上,被指非比寻常,未知透露何种“政治信息”。

中共当局此前宣布李克强遗体11月2日火化,但没提遗体告别仪式。舆论纷纷指责当局给李克强的待遇过低,可能是有意“低调快速”地火化遗体,以平息外界对李克强“被病死”的猜疑。

李克强府邸灵堂照片曝光,一方面让舆论感叹灵堂的简陋和冷清,但另一方面也打消了外界对当局“不准举行追悼会、遗体告别仪式”的猜疑。

根据以往惯例,中共高层领导人在火化当天都会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过,有分析指出,11月2日李克强的遗体告别仪式由谁主持,有谁出场,都还是未知数。

《明报》今天刊文称,就目前来看,北京方面对李克强后事的处理规格,基本比照李鹏办理,“显示中共的丧事文化已经愈来愈程式化”。

北京严防民间爆发群体抗争

网络消息显示,11月2日遗体火化前夕,北京市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当局正在极力“维稳”,严防民间爆发群体抗争。有视频显示,天安门附近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一辆公交车上有老人放了一个屁,司机都怀疑“有炸弹”,慌忙打电话报警。

还有网友爆料,1日晚间,北京市一处居民楼每个单元门都有人站岗,当局挨家挨户查身份证。

网友爆料,1日晚间,北京市一处居民楼每个单元门都有人站岗,当局挨家挨户查身份证。(网络图片)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