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猝逝 當局反應異常 習陷信任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然去世後質疑聲不斷。當局安排更是種種反常。中共喉舌宣布,李克強遺體將於11月2號在北京火化。同時,其遺體已於10月27號,由專機從上海送至北京。截至目前,中共官方未公布李克強的治喪委員會名單。

《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王赫:「習近平想盡快把這件事處理過去。在小範圍的搞一下,不擴大,不作為一個國家層面的事情來做。」

獨立時評人唐靖遠:「這個絕對不會是編輯記者的粗心疏漏了,它目的當然是不想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指出,中共高層是想免得夜長夢多節外生枝,導致出現不可控的街頭運動。

此外,李克強的遺體,在27號就從上海運回北京,官方卻整整推遲了4天才發布。

王赫:「現在因為李克強的死因是什麼,習當局給不出一個有力的說服。那麼有些人就提議,要對李克強進行屍檢,所以習近平在這個事情裡面,他這個事件的處理,他顯得非常的謹慎。」

還有,從鄧小平時期以來,中共高官只有鄧小平、江澤民死後被公布死因,其他所有正國級領導人死亡,統一表述為「因病醫治無效」。但官方在李克強死訊中,特別寫明他「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

王赫:「就是李克強之死,出乎絕大多數人的意料,所以倉促之間,它也覺得沒一個說法,好像說不過去。這是一種自我辯護、漂白的這麼一種手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在李克強猝死後,相較前一週頻頻露面。不論是媒體網站,還是央視新聞聯播,李克強的死訊都被習近平的活動,壓在下邊。

王赫:「就要習近平活動的報導,占領主要的版面,把李克強之死的報導,壓在後面。要盡量地縮小李克強之死,對各方面的衝擊,和社會各界的反應。」

李克強離任7個月後,突然以68歲的年齡在上海去世,令人震驚。由於多年習李不和的傳言,李克強去世後,各種猜測、傳聞甚囂塵上。

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日前在X平台發文,稱接到獨家爆料,李克強是被上海武警總司令陳源負責操盤毒殺的。而陳源被指,背後的扶植勢力極可能是何衛東。

但也有分析指出,按照中共高層規定,退休領導人出行,相關的醫療、安保人員配備由中央辦公廳主導,由此認為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在這起事件中,扮演著無人替代的角色。

王赫:「對於正國級領導人的安全出行這一塊的保衛工作,都是由中央警衛局負責的。即使上海警衛司令部他那個人想幹這個事情,沒有中央警衛局的配合,他根本是不可能著手的。」

台灣國際戰略學家宋國誠在《上報》發文說,老百姓不相信「官宣」,不相信李克強是正常死亡,並且默認習近平可能就是幕後黑手。這表明習近平已經陷入「信任危機」,無論你中共說什麼,人民就是不相信。

政經觀察人士秦鵬:「習近平和毛澤東很像,他也相信預言。我們之前分析過,他認為有人可能會造反。特別是,李克強在民間和黨內的威望,現在比他要高得多。而且,「習下李上」的傳言日久,他也會擔心,一旦有人政變,最有可能被推上去替代他的,就是更年輕的李克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