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毒死?陈源是何许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在上海突然去世,死因成为焦点。日前再传出新爆料,称其被人下毒致死,是否可信,来听专家分析。

10月31日,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在社群平台X发文称,他接获爆料,相信李克强是被“毒死”的,下手的人是上海武警,操盘者就是武警上海总司令员陈源

爆料还特别提到,陈源与习近平的亲信、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同为江苏东台老乡,似乎有意暗示此事与习近平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陈源曾任武警江苏省总队副司令、武警广西总队司令员。2022年8月,陈源还在广西任职,然而今年4月就以武警上海市总队司令员的身份出现在媒体报导中。分析认为,从江苏、广西被一路提拔到上海,背后的扶植势力极可能就是何卫东。而在网络传闻中,陈源还与前上海市长杨雄、陈毅之子陈小鲁的死有关联,而杨雄与陈小鲁也同样都死于突发心脏病。

事实上,赵兰健并不是第一个爆出陈源是受命“毒害”李克强的人,早在李克强死后的第二天,类似消息就已经在网上流传。此次赵兰健获得的内部消息,只是从更多渠道佐证了这一说法。

不过,仍有不少分析人士对这一爆料提出质疑。

网络作家李勉映:“他(习近平)直接动手,我觉得他没有这个必要。”“李克强也下台了,他要封锁他,把他封闭起来、软禁起来,甚至送到秦城去,随便找个理由,那都太简单了,这个何必要冒这么大的风险,造成这种事情,他没有必要吗。”

时事评论员王赫:“李克强属于正国级,他的人身安全保卫是属于中央警卫局的,他的出访也首先是中央警卫局来做这个事情。”“如果真的是习近平要做这个事情,直接通过中央警卫局系统就做了,哪还需要什么上海武警、警备司令部的人来做这个事情呢?”

不过,令人费解的是,从邓小平时期开始,正国级领导人的死亡原因,通常被统一表述为“因病医治无效”,不会透露具体是哪种疾病。而此次李克强去世,党媒却第一时间破例宣布是“突发心脏病”,让外界感到反常,反而无法撇清与习近平当局的关系。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因为当局已经猜测到了,这件事情一旦发生了之后,对于习近平会非常不利,很多人都会猜,是习近平那边对李克强如何会不利,这是因为习李本来就是在某些方面有不和,尤其是在政策方面。”

此外,深谙中共体制内斗的分析人士还注意到,李克强在上海去世,而上海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大本营,素来与江派不合的李克强为何去上海,也是一大疑点。

李勉映:“上海是(江派)全盘控制的,所以说李克强到那边去我就觉得很奇怪,你到那地方真的送死吗?”“他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里面肯定也有一些问题。”

11月2日,李克强遗体将被火化,其真正的死因或许会永远成谜,但中共内部的争斗不会因此停下。

王赫:“李克强之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怀疑,特别是在中共内部,尤其是中共高层对此反应非常强烈。纷纷质疑。用这种方式来发泄对习近平的不满,甚至想把李克强之死作为一个政治信号来使反习势力纠结起来,来对习近平采取某些行动。所以,在网上各种消息不断地放出来,这其实就是体现出了目前的中国政局的比较微妙、比较危险的这么一个时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