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飙车害死男友后逃回中国 美将发红通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美国一名在苹果工作的26岁华裔女子驾驶保时捷跑车飙车,致车内男性友人惨死,却在逮捕令生效前偷偷逃回大陆,且隐瞒男友死讯。因美中没有引渡条例,警方表示将申请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

据大陆《红星新闻》等媒体报导,美国华盛顿州金县高等法院公开发布的指控文件显示,当地时间9月30日凌晨3点45分左右,叶姓女子以超过90英里的时速驾驶一辆保时捷911跑车,柳男坐在副驾。之后,车辆高速撞上了混凝土护栏,飞到空中,又撞到了混凝土墙,最后翻车着地。

贝尔维尤市警方发言人Seth Tyler表示,车辆飞起后撞到了上方的桥。道路监视器画面显示,车辆撞上护栏前已经失控,撞上护栏后在空中飞了好几圈。

副驾位子上的柳男尽管系了安全带,还是因伤势严重当场宣布死亡。叶女则被送往医院。

文件表示,叶女拒绝提供任何关于柳男的资讯。事故发生后,警方一连多日到处了解情况,确认死者身份,后来找到了柳男在西雅图工作的公司,才得以通知他的亲属。

好友多次向叶女询问柳男状况,叶女一直推诿,谎称自己并不知情。(网络图)

根据法庭文件,在检方请求下,法庭10月9日签发了逮捕令,保释金为200万美元。检方同时要求保释附带被告缴交护照、没有法庭允许不得离开华盛顿州等条件。

当地警方表示,叶女却在10月6日偷偷离开医院,10月9日被人开车送去了加拿大温哥华,约上午11点越境,10日上午飞回了中国。而逮捕令当天晚上才进入系统,“要是逮捕令早一天签发,她就会被留下了”。

警方还表示,他们以为叶女有伤,不会这么快离开医院。由于车辆有翻转,他们需要评估当时谁才是司机。

当地警方怀疑叶女酒驾。指控文件表示,事发后叶女说话时的呼吸中都能闻到浓浓的酒精味。

法院公布的公开指控文件上显示,叶女和柳男都是在西雅图工作的中国公民。叶女在苹果(Apple)工作,是一名数据软件工程师。死者是27岁的Yabao Liu(柳),他在TikTok西雅图分部工作,从事人工智能专业方面的工作。

法庭文件显示,叶女已有代理律师,但她本人并未出席10月23日的提审听证会。因此,法庭进一步发出了逮捕令。

因中共与美国没有引渡令,美国警方表示,警方将申请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当叶进入任何与美国有引渡条约的国家时,将被标记并被逮捕”。

10月中旬,自称是男女双方好友的强先生(化名)透露,事发送医后,叶女藉去洗手间之际,从医院打车离开,并在之后几天里,持续更新个人Instagram分享生活,让好友们误认为她和刘男都没有事。

期间另外一名好友多次向叶女询问柳男状况,叶女一直推诿,谎称自己并不知情。“她明明知道男生已经过世了,却不告诉好友实情,让我们错过了他的头七,他父母也是在事发两周后才知道他们儿子过世了。”

目前叶女的小红书账号已经隐藏所有内容,Instagram账号也已无法搜寻到。

强先生表示,柳男在TikTok当软体工程开发师,已经做到了senior的职位。她们希望叶女能够受到严惩。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