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飆車害死男友後逃回中國 美將發紅通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美國一名在蘋果工作的26歲華裔女子駕駛保時捷跑車飆車,致車內男性友人慘死,卻在逮捕令生效前偷偷逃回大陸,且隱瞞男友死訊。因美中沒有引渡條例,警方表示將申請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

據大陸《紅星新聞》等媒體報導,美國華盛頓州金縣高等法院公開發布的指控文件顯示,當地時間9月30日凌晨3點45分左右,葉姓女子以超過90英里的時速駕駛一輛保時捷911跑車,柳男坐在副駕。之後,車輛高速撞上了混凝土護欄,飛到空中,又撞到了混凝土牆,最後翻車著地。

貝爾維尤市警方發言人Seth Tyler表示,車輛飛起後撞到了上方的橋。道路監視器畫面顯示,車輛撞上護欄前已經失控,撞上護欄後在空中飛了好幾圈。

副駕位子上的柳男儘管繫了安全帶,還是因傷勢嚴重當場宣布死亡。葉女則被送往醫院。

文件表示,葉女拒絕提供任何關於柳男的資訊。事故發生後,警方一連多日到處瞭解情況,確認死者身分,後來找到了柳男在西雅圖工作的公司,才得以通知他的親屬。

好友多次向葉女詢問柳男狀況,葉女一直推諉,謊稱自己並不知情。(網絡圖)

根據法庭文件,在檢方請求下,法庭10月9日簽發了逮捕令,保釋金為200萬美元。檢方同時要求保釋附帶被告繳交護照、沒有法庭允許不得離開華盛頓州等條件。

當地警方表示,葉女卻在10月6日偷偷離開醫院,10月9日被人開車送去了加拿大溫哥華,約上午11點越境,10日上午飛回了中國。而逮捕令當天晚上才進入系統,「要是逮捕令早一天簽發,她就會被留下了」。

警方還表示,他們以為葉女有傷,不會這麼快離開醫院。由於車輛有翻轉,他們需要評估當時誰才是司機。

當地警方懷疑葉女酒駕。指控文件表示,事發後葉女說話時的呼吸中都能聞到濃濃的酒精味。

法院公布的公開指控文件上顯示,葉女和柳男都是在西雅圖工作的中國公民。葉女在蘋果(Apple)工作,是一名數據軟件工程師。死者是27歲的Yabao Liu(柳),他在TikTok西雅圖分部工作,從事人工智能專業方面的工作。

法庭文件顯示,葉女已有代理律師,但她本人並未出席10月23日的提審聽證會。因此,法庭進一步發出了逮捕令。

因中共與美國沒有引渡令,美國警方表示,警方將申請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當葉進入任何與美國有引渡條約的國家時,將被標記並被逮捕」。

10月中旬,自稱是男女雙方好友的強先生(化名)透露,事發送醫後,葉女藉去洗手間之際,從醫院打車離開,並在之後幾天裡,持續更新個人Instagram分享生活,讓好友們誤認為她和劉男都沒有事。

期間另外一名好友多次向葉女詢問柳男狀況,葉女一直推諉,謊稱自己並不知情。「她明明知道男生已經過世了,卻不告訴好友實情,讓我們錯過了他的頭七,他父母也是在事發兩週後才知道他們兒子過世了。」

目前葉女的小紅書帳號已經隱藏所有內容,Instagram帳號也已無法搜尋到。

強先生表示,柳男在TikTok當軟體工程開發師,已經做到了senior的職位。她們希望葉女能夠受到嚴懲。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