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圆贬破151 日本官员口头干预促回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日圆贬破151 日本官员口头干预促回升

日圆周二(10月31日)全线暴跌,兑美元跌至一年新低,贬破151日圆。日银周二微调殖利率曲线控管(YCC)措施未能安抚投资人的情绪,使得日圆贬势扩大。不过日本官员周三已出面口头干预,表示不排除针对外汇走势采取任何措施,带动日圆回升。

IMF:印度2026年将为全球第4大经济体

国际货币基金(IMF)发布全球经济展望预测中,除了提及到德国今年将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3大经济体外,更预估印度将在2026年成为世界第4大经济体,日本将排名第5。

成本庞大 越南想造首座晶片厂 邀力积电磋商

路透社报导,尽管美国产业高层警告成本庞大,越南仍与晶片企业商谈,希望企业增加越南投资,或成立第一座晶片制造厂,并与台湾力积电相关磋商。

共享办公室业者WeWork传下周声请破产

获日本软银集团投资的共享办公室业者WeWork,不堪负债累累和钜额亏损,华尔街日报报导,WeWork最快下周声请破产保护,盘后股价重挫43%。WeWork曾是新创圈当红炸子鸡,2019年寻求IPO时,估值高达470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