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圓貶破151 日本官員口頭干預促回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下面請看財經100秒

日圓貶破151 日本官員口頭干預促回升

日圓週二(10月31日)全線暴跌,兌美元跌至一年新低,貶破151日圓。日銀週二微調殖利率曲線控管(YCC)措施未能安撫投資人的情緒,使得日圓貶勢擴大。不過日本官員週三已出面口頭干預,表示不排除針對外匯走勢採取任何措施,帶動日圓回升。

IMF:印度2026年將為全球第4大經濟體

國際貨幣基金(IMF)發布全球經濟展望預測中,除了提及到德國今年將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3大經濟體外,更預估印度將在2026年成為世界第4大經濟體,日本將排名第5。

成本龐大 越南想造首座晶片廠 邀力積電磋商

路透社報導,儘管美國產業高層警告成本龐大,越南仍與晶片企業商談,希望企業增加越南投資,或成立第一座晶片製造廠,並與台灣力積電相關磋商。

共享辦公室業者WeWork傳下週聲請破產

獲日本軟銀集團投資的共享辦公室業者WeWork,不堪負債累累和鉅額虧損,華爾街日報報導,WeWork最快下週聲請破產保護,盤後股價重挫43%。WeWork曾是新創圈當紅炸子雞,2019年尋求IPO時,估值高達47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