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亲友爆料:8月底开始 李克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三(11月1日)的《新闻大家谈》,我是扶摇(主持人)。本期节目嘉宾为时事评论员、资深政经分析师秦鹏,《新闻拍案惊奇》主持人李大宇。

今日焦点:李克强真实S因太震惊;中秋节前,就遭软禁?新华社老党员“公开信”点火!头七前的西方鬼节,中国年轻人集体出街“革命”;上海出动大量警力!

李克强遗体11月2日火化 官方避提告别式】

10月31日,中共当局宣布,近日猝死的前总理李克强,遗体将于明天(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通告称,届时,北京天安门、新华门、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所在地,港、澳特别行政区,中共驻外使领馆等处下半旗致哀。

消息发布之际,中国民间纪念李克强、以此发泄对当局不满的活动不断延烧,有愈演愈烈之势。

1. 秦鹏先生,据您所知,纪念李克强的活动在多大范围出现?

这些活动中,民众有哪些举动是比较突出的吗,反应出什么问题?

2. 李大宇先生,各地的这些纪念活动,或带来怎样的后果?

3. 秦鹏先生,李克强的头七是11月3日,而当局抢在11月2日进行遗体火化,您觉得是否为有意安排?另外官方只通告遗体火化,不提追悼会、告别式,这符合中共常规吗?

【李死因疑点重重 一封公开信加剧习的危机?】

与此同时,围绕李克强死因的疑团,仍然没有散开。相反,这个关注热度还在上升。

10月31日,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在X平台上披露,“刚从合肥得知,消息是来源于李克强的亲戚朋友,说8月31日李克强在敦煌现身后就失去联系,中秋节前家人曾通过李的秘书请他来合肥过节,石沉大海,说是李克强二十大退下后曾表示近期会回合肥见见亲戚朋友和同学,一直未能成行,没想到会突然离世。”

独立时评人、作家蔡慎坤前几日也在X上发文说,“有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的死因,简直不敢相信无比震惊!在高速运转的绞肉机中,每一个人哪怕是所谓的正国级高官依然如同蝼蚁,毫无尊严毫无价值!”

4. 李大宇先生,这个问题现在大家讨论很多,就是李的死和习有没有关系。您的分析是?

抛开真相本身,这些质疑的声量,对习近平来说意味着什么?

另外,中共党内也有人开始公开要求调查。

10月30日,一名中共党员的公开信热传,题为“查清李克强死因,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作者顾万明是新华社老记者,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

5. 秦鹏先生,这封公开信主要谈了哪些内容?是否点到要害?

五个重大要求:1. 停止安排遗体火化,以待调查;2. 彻查救治全过程并公开全部情况,给党内、给全国民众一个交代;3. 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调查鉴定,并相应追究责任;4. 遗体解剖;5. 成立治丧委员会,给予李克强以应当的礼葬规格。

公开信把矛头指向了中共中央:其一,认为李克强到上海,显然是经过中央批准、安排的。其二,李克强10月25日到达上海“休息”,26日仅仅一天就突然去世。时间太快,很多事实没有说清,很可能存在严重的问题。其三,他认为现在是匆忙火化,将在国内外产生不利影响。

公开信还要求对李克强遗体进行解剖,组织权威专家、名医进行分析。

公开信还提到,国内的野心家、阴谋家针对李克强,想要除之而后快,“篡党夺权”,所以“应该挖出潜伏在党内、国内的野心家、阴谋家、腐败分子”等等。

6. 李大宇先生,这是否升级了事件等级?您预计,事件会继续发酵吗?

 

【上海万圣节 年轻人“变装革命” 当局心惊】

令中南海胆战心惊的事,现在恐怕不止各界对李克强骤逝的反应,还有意想不到的上海万圣节街头狂欢。

网上流出的视频、照片显示,年轻人们的装扮充满中国元素,真正做到了把西方的鬼节“本土化”。

有人打扮成“上证指数和韭菜”;有人打扮成电影《霸王别姬》中程蝶衣被打倒时的样子;有人打扮成疫情封控期间的“大白”,给人做核酸;有人打扮成皇帝、小熊维尼;有人打扮成贪官,并配上“当官为民作主,我不如回家卖红薯”的唱词;还有人打扮成鲁迅,竖着块木牌,上写“学医救不了中国人”。

有网友评价说:“表面是一场狂欢,背后是人们心里的一块伤;只有在特定的日子里,才敢拿出来宣泄。”

而面对这些场景,官方高度警戒。有现场民众发出消息说,上海延中绿地、巨鹿路被拉起警戒线清场。警察在现场用大喇叭说,里面的酒吧都关门了,“任何未批准的聚集都是非法活动”。

7. 秦鹏先生,从上海万圣节的万圣节活动中,您是否看到当时“白纸革命”的影子?现实中的中国,小粉红并不是年轻人的主流?

8. 李大宇先生,有人说,这简直就是大型“辱共”“辱包”现场。我们看万圣节和李克强事件,民众在抓住机会,公开宣泄心中不满。为什么会这样?

欢迎订阅【新闻大家谈 】YouTube 独立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干净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闻大家谈》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