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親友爆料:8月底開始 李克強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11月1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嘉賓為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新聞拍案驚奇》主持人李大宇。

今日焦點:李克強真實S因太震驚;中秋節前,就遭軟禁?新華社老黨員「公開信」點火!頭七前的西方鬼節,中國年輕人集體出街「革命」;上海出動大量警力!

李克強遺體11月2日火化 官方避提告別式】

10月31日,中共當局宣布,近日猝死的前總理李克強,遺體將於明天(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通告稱,屆時,北京天安門、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和政府所在地,港、澳特別行政區,中共駐外使領館等處下半旗致哀。

消息發布之際,中國民間紀念李克強、以此發洩對當局不滿的活動不斷延燒,有愈演愈烈之勢。

1. 秦鵬先生,據您所知,紀念李克強的活動在多大範圍出現?

這些活動中,民眾有哪些舉動是比較突出的嗎,反應出什麼問題?

2. 李大宇先生,各地的這些紀念活動,或帶來怎樣的後果?

3. 秦鵬先生,李克強的頭七是11月3日,而當局搶在11月2日進行遺體火化,您覺得是否為有意安排?另外官方只通告遺體火化,不提追悼會、告別式,這符合中共常規嗎?

【李死因疑點重重 一封公開信加劇習的危機?】

與此同時,圍繞李克強死因的疑團,仍然沒有散開。相反,這個關注熱度還在上升。

10月31日,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在X平台上披露,「剛從合肥得知,消息是來源於李克強的親戚朋友,說8月31日李克強在敦煌現身後就失去聯繫,中秋節前家人曾通過李的祕書請他來合肥過節,石沉大海,說是李克強二十大退下後曾表示近期會回合肥見見親戚朋友和同學,一直未能成行,沒想到會突然離世。」

獨立時評人、作家蔡慎坤前幾日也在X上發文說,「有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的死因,簡直不敢相信無比震驚!在高速運轉的絞肉機中,每一個人哪怕是所謂的正國級高官依然如同螻蟻,毫無尊嚴毫無價值!」

4. 李大宇先生,這個問題現在大家討論很多,就是李的死和習有沒有關係。您的分析是?

拋開真相本身,這些質疑的聲量,對習近平來說意味著什麼?

另外,中共黨內也有人開始公開要求調查。

10月30日,一名中共黨員的公開信熱傳,題為「查清李克強死因,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作者顧萬明是新華社老記者,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

5. 秦鵬先生,這封公開信主要談了哪些內容?是否點到要害?

五個重大要求:1. 停止安排遺體火化,以待調查;2. 徹查救治全過程並公開全部情況,給黨內、給全國民眾一個交代;3. 對所有相關人員進行調查鑑定,並相應追究責任;4. 遺體解剖;5. 成立治喪委員會,給予李克強以應當的禮葬規格。

公開信把矛頭指向了中共中央:其一,認為李克強到上海,顯然是經過中央批准、安排的。其二,李克強10月25日到達上海「休息」,26日僅僅一天就突然去世。時間太快,很多事實沒有說清,很可能存在嚴重的問題。其三,他認為現在是匆忙火化,將在國內外產生不利影響。

公開信還要求對李克強遺體進行解剖,組織權威專家、名醫進行分析。

公開信還提到,國內的野心家、陰謀家針對李克強,想要除之而後快,「篡黨奪權」,所以「應該挖出潛伏在黨內、國內的野心家、陰謀家、腐敗分子」等等。

6. 李大宇先生,這是否升級了事件等級?您預計,事件會繼續發酵嗎?

 

【上海萬聖節 年輕人「變裝革命」 當局心驚】

令中南海膽戰心驚的事,現在恐怕不止各界對李克強驟逝的反應,還有意想不到的上海萬聖節街頭狂歡。

網上流出的視頻、照片顯示,年輕人們的裝扮充滿中國元素,真正做到了把西方的鬼節「本土化」。

有人打扮成「上證指數和韭菜」;有人打扮成電影《霸王別姬》中程蝶衣被打倒時的樣子;有人打扮成疫情封控期間的「大白」,給人做核酸;有人打扮成皇帝、小熊維尼;有人打扮成貪官,並配上「當官為民作主,我不如回家賣紅薯」的唱詞;還有人打扮成魯迅,豎著塊木牌,上寫「學醫救不了中國人」。

有網友評價說:「表面是一場狂歡,背後是人們心裡的一塊傷;只有在特定的日子裡,才敢拿出來宣洩。」

而面對這些場景,官方高度警戒。有現場民眾發出消息說,上海延中綠地、巨鹿路被拉起警戒線清場。警察在現場用大喇叭說,裡面的酒吧都關門了,「任何未批准的聚集都是非法活動」。

7. 秦鵬先生,從上海萬聖節的萬聖節活動中,您是否看到當時「白紙革命」的影子?現實中的中國,小粉紅並不是年輕人的主流?

8. 李大宇先生,有人說,這簡直就是大型「辱共」「辱包」現場。我們看萬聖節和李克強事件,民眾在抓住機會,公開宣洩心中不滿。為什麼會這樣?

歡迎訂閱【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聞大家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