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系统拦截也门导弹 以地面战取得重大突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周二(10月31日),哈以战争进入第25天,以军表示,对哈马斯的地面打击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还首次使用“箭”防空系统,拦截来自“也门”的导弹。

周二,哈马斯再次用重型火箭弹袭击以色列中部地区,附近社区拉响警报。

视频:“这是指挥官,开始执行你的任务,通话结束。”

当地时间周二夜间,以色列国防军南方司令部指挥官亚伦·芬克尔曼少将,向南部作战部队下达命令,进攻加沙。

以军表示,过去一天,袭击了大约三百个哈马斯目标,包括竖井下方的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发射站,击毙多名哈马斯成员。

以国防部长加兰特称,地面行动取得了重大成就,但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据报,以色列军队周一(10月30日)开始,从南北两个方向同时出兵,夹击加沙城。沿途遭遇哈马斯分子反坦克导弹的抵抗。以军有两名士兵丧生,两人重伤。

同一天,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声称,为针对以色列南部的一系列攻击负责。

以军表示,首次投入使用的“箭”防空系统拦截了该组织发射的导弹,战机击落了其无人机。

周二,两架武装无人机还袭击了美军驻伊拉克空军基地,消息人士称,攻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同一天,美国众议院提出一项草案,将对以色列的援助与对乌克兰的援助分开,并提议通过削减美国国税局的资金,来筹措援助以色列的143亿美元。

有议员表示,支持以色列的同时美国不能放弃乌克兰,因为那将向普京发出一个非常危险的信息,民主向邪恶示弱,这会助长俄罗斯侵略更多国家,危害全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