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头目:攻击以色列中俄受益 中共考虑袭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讯】哈马斯一名海外领导人日前受访时称,哈马斯突袭以色列给俄罗斯减轻了压力,中共也在考虑以此作范本突袭台湾。网民嘲讽,哈马斯准备出卖后台金主了。

10月26日,哈马斯一名海外高层马沙尔(Khaled Mashal)接受埃及“Sada Elbalad”电视台采访时,提到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所造成的国际影响。

他说,俄罗斯是这次袭击的受益人,因为哈马斯的行动分散了美国对乌克兰战争的注意力。他还声称,俄罗斯方面告诉哈马斯,他们的军事院校将会教授这次攻击事件。

他还提到,中方也将这次突袭视为一个范例,正考虑在台湾复制哈马斯的行动。

马沙尔声称,哈马斯需要与强而有力的国家合作,像是中共和俄罗斯。

马沙尔是哈马斯一名高层领导人,曾担任哈马斯政治局主席。

以色列驻台办事处回应指,从哈玛斯领导人的声明,很明显可以看出,恐怖、冲突和混乱的风险不仅限于中东;世界必须坚决团结起来,对抗哈马斯恐怖组织。

马沙尔的受访视频正在海外社交媒体热传(视频链接)。网民纷纷议论,哈马斯把它背后的中俄同伙给咬出来了。有人怀疑,是不是因为中俄的钱没给到位。还有人认为,哈马斯到了危急时刻,为了自保,不得不把背后主谋拉下水。

10月7日,哈马斯从加沙走廊对以色列邻近地区发动了大规模攻击。在3,000枚火箭弹对以色列进行密集轰炸的同时,武装分子利用车辆、橡皮艇以及滑翔伞,从海陆空入侵以色列,攻击军事基地和屠杀社区平民,至少1,300名以色列人被杀,3,400多人受伤,数百人被掳走成为人质。

此次突袭的规模、武器和战术都异乎寻常。外界质疑,其背后主谋可能是中俄等政权组成的“新邪恶轴心”,因为中共和俄罗斯希望转移欧美在台海和乌克兰的注意力。还有人认为,挑起中东战争是中共“武统台湾”的战略步骤之一。

上周,哈马斯代表团公开访问了俄罗斯。据俄媒报导,哈马斯表示,他们将俄罗斯视为“最亲密朋友”,在从俄罗斯方面拿到8名俄罗斯人质的名单后,正在寻找这些人质,并准备全部释放。

与俄罗斯出面营救被哈马斯绑架的俄国人质不同,中共方面从未公开提及“中国人质”。

社交媒体上流出大量消息显示,10月7日的哈马斯袭击中,多名在以色列的中国工人被杀或受伤,还有多人失踪。

北京方面一直拒绝谴责哈马斯。中共外交部虽然承认多名中国工人死伤,但只称这些死伤是发生在“以巴冲突”中,只字不提施害者是哈马斯。

以哈战争爆发后,多数国家忙着从以色列撤侨。而中共方面只是一味地“提醒”在以中国人“注意安全”。有急于回国的中国人向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求助,得到的回复是“自己想办法”。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