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出人命 加州陪审团判特斯拉胜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电动车龙头企业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面临的一系列诉讼,在周二有了新进展。加州河滨县高等法院针对一起2019年,疑似因自动驾驶系统缺陷而导致的死亡车祸,判决特斯拉胜诉。

近年,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因为多起车祸事件,面临美国各州和联邦的监管机构越来越严格的审查。

2019年,一辆特斯拉Model 3,造成一死两重伤的悲剧。2名幸存者为此起诉特斯拉,指控自动驾驶系统,让时速65英里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毫无警告地偏离车道,并撞上一颗棕榈树起火燃烧。司机当场身亡。对此,原告要求4亿美元的赔偿,外加惩罚性赔偿。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针对这起诉讼,特斯拉辩称车祸是人为失误造成,因为已故司机事前有喝酒。但报导也指出,根据州法律,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不构成酒驾。

周二当天(31日),加州河滨县高等法院的陪审团,认同自驾系统不存在缺陷,并以9比3,判决特斯拉胜诉。

根据特斯拉网站说明,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并不能使车辆实现自动驾驶,司机必须要全神贯注、紧握方向盘,并随时准备掌控车辆。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