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出人命 加州陪審團判特斯拉勝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1日訊】電動車龍頭企業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面臨的一系列訴訟,在週二有了新進展。加州河濱縣高等法院針對一起2019年,疑似因自動駕駛系統缺陷而導致的死亡車禍,判決特斯拉勝訴。

近年,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因為多起車禍事件,面臨美國各州和聯邦的監管機構越來越嚴格的審查。

2019年,一輛特斯拉Model 3,造成一死兩重傷的悲劇。2名倖存者為此起訴特斯拉,指控自動駕駛系統,讓時速65英里的汽車,在高速公路上,毫無警告地偏離車道,並撞上一顆棕櫚樹起火燃燒。司機當場身亡。對此,原告要求4億美元的賠償,外加懲罰性賠償。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針對這起訴訟,特斯拉辯稱車禍是人為失誤造成,因為已故司機事前有喝酒。但報導也指出,根據州法律,司機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不構成酒駕。

週二當天(31日),加州河濱縣高等法院的陪審團,認同自駕系統不存在缺陷,並以9比3,判決特斯拉勝訴。

根據特斯拉網站說明,汽車的自動駕駛系統,並不能使車輛實現自動駕駛,司機必須要全神貫注、緊握方向盤,並隨時準備掌控車輛。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