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呼吁对李克强尸检 当局匆匆宣布火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突然暴毙,死因疑点重重,但当局却宣布将会很快火化李克强的遗体,甚至连遗体告别的仪式都没有。

上海市民:“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上海最繁华的延安中路,一个假扮鲁迅的青年慷慨陈词,被警察强行驱散。

正赶上万圣节,大批上海市民借机在街头高喊“冲啊”,发泄对中共当局的不满,和对李克强的追悼。

李克强的故居、安徽合肥红星路,悼念规模仍然庞大。尽管当局严查鲜花和卡片的内容,仍挡不住人们排队献花,藉悼念李克强来表达对习近平当局的严重不满。

还有不少人在鲜花前,摆上包子来祭奠李克强,表达对习近平的诅咒。

在安徽芜湖,悼念花海被当局下令清理之后,很快就被再次填满。

北京、河南、浙江、四川、湖南等各地的悼念人潮也都是络绎不绝。

(10月)30日,前新华社记者、中共党员顾万明的公开信在互联网上热传。信中要求习近平当局:停止安排遗体火化,以备待调查;彻查救治全过程并公开全部情况,给党内给全国民众一个交代;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调查鉴别,并相应追究责任;遗体解剖;成立治丧委员会,给李克强应当的礼葬规格。

然而31日流出的李克强灵堂照片,却被不少网络大V认为“布置过于简陋,完全不匹配正国级身份”。

有传闻称,李克强的夫人程虹,也已经要求当局对李克强的遗体进行尸检,同时要求邀请国外的医生参与调查死因。

然而,当局31日匆匆宣布,本周就要将李克强的遗体火化,完全不理会民间要求调查李克强死因的呼声。

海外知名时政评论家文昭在社交平台X上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逾1.8万网友中,认为李克强是“非正常死亡、被谋害”的比例高达65%。

知名时政评论家文昭:“如果有这么多人认为李克强是被谋害的,对于当权者来讲,他就是一场信任危机,如果是在一个开放的、有健康互动的环境当中呢,是应该对死者进行独立的尸检,并且对外发布独立的报告,昭告天下,平息舆论的。”

而中共对李克强的追悼会连提都不提,文昭在社交媒体上发问,“正国级死后没有追悼会的,是不是刘少奇死后的第一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