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李克强简陋灵堂照曝光 夫人程虹接待宾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1日讯】中共10月27日宣布前总理李克强死讯后不久,就迅速通告11月2日火化,但没提遗体告别仪式。网上传出疑似家人设置的小型灵堂及李夫人接待吊唁者的照片。

10月31日,两张疑似李克强灵堂的照片出现在网络上。其中一张疑似灵堂内景,另一张疑似李克强夫人程虹在门口接待来访的宾客。

照片显示,灵堂的布置相当简陋,疑似没有遗体,只在遗照下摆放一些白色或黄色花束。只有一名被抹去面容的男子站在遗像旁边,没有其他人。

灵堂的木地板上可见拍照者的影子,以及大门射进的日光。这些光线显示,灵堂疑似设置在一个面积不大的厅堂中。

(网络图片)

许多网友留言质疑:“正国级的灵堂不应该是这个样子”“比我爷爷的还寒酸”。也有网民回应,看样子这只是李克强家人主办的私人悼念仪式。

李克强遗像下的挽联,疑似写有“程虹率全家敬挽”字样,遗像上方的黑色横幅上书“沉痛悼念克强”,略去了姓氏。这都显示该灵堂可能只是家人设置,用来小范围接待关系紧密的亲朋好友。

10月31日,新华网宣布李克强遗体已于10月27日运抵北京,定于11月2日火化,各官方机构将降半旗。但官宣没有提到遗体告别仪式。当局也没有公布李克强治丧委员会名单。

依照惯例,中共在任和前任高层领导人的遗体告别仪式一般在火化前,在八宝山公墓举行。外界舆论认为,李克强死因备受质疑,当局迅速而低调地火化遗体,可能是为免“夜长梦多”。

和李克强灵堂照一起传出的,还有疑似李克强夫人程虹在灵堂外接待来客的照片。照片显示,佩戴白花的程虹正与一名胸戴白花、臂套黑布的男子拥抱寒暄。四周有四名男子围观。照片中程虹头发花白,面带憔悴。

(网络图片)

两张照片中的男子或被遮住脸面,或被模糊了面容。或显示这个追悼会未被允许公开。

不过,在第二张照片中,一名远远地站在柱子后面的年轻男子虽然露出多半张脸,但没有用马赛克处理。有网民猜测其身份,怀疑是否当局安排监视李家的中央警卫局人员。

目前网络上有关李克强“被病死”的传言满天飞。有人质疑为何程虹等家人不出面表态,还有传闻称李家人要求验尸被拒绝。

此时上述照片传出,曝光者的身份及动机难以判断。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