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高阶AI服务器今年出货将达17.2万台 台厂受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3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高阶AI服务器今年出货将达17.2万台 台厂受惠

DIGITIMES研究中心布预估,2023年高阶AI服务器出货量将增加5倍,高达17.2万台。台系代工厂英业达可望受惠。

英国将办AI安全发展高峰会 马斯克传出席

英国将召集AI公司代表、政坛领袖和产业专家于11月1日至2日出席会议,讨论大众对AI风险的认知,希望就AI安全发展达成国际共识。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传也将出席。

中国10月制造业又陷紧缩

中共官方31日公布10月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从9月的50.2降至49.5,再度跌破荣枯线,进入紧缩区间,工厂活动重新陷入紧缩,服务业扩张也意外放缓,显示出中国的经济复苏仍相当脆弱。

UAW罢工落幕 暗示下次可能对特斯拉行动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与底特律汽车三巨头陆续达成劳资协议,但主席费恩(Shawn Fain)说,在新劳资合约到期后的2028年5月1日有可能再举行罢工,不排除对象会扩大至5巨头或6巨头,特斯拉也被认为是可能对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