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高階AI伺服器今年出貨將達17.2萬台 台廠受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3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高階AI伺服器今年出貨將達17.2萬台 台廠受惠

DIGITIMES研究中心布預估,2023年高階AI伺服器出貨量將增加5倍,高達17.2萬台。台系代工廠英業達可望受惠。

英國將辦AI安全發展高峰會 馬斯克傳出席

英國將召集AI公司代表、政壇領袖和產業專家於11月1日至2日出席會議,討論大眾對AI風險的認知,希望就AI安全發展達成國際共識。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傳也將出席。

中國10月製造業又陷緊縮

中共官方31日公布10月製造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從9月的50.2降至49.5,再度跌破榮枯線,進入緊縮區間,工廠活動重新陷入緊縮,服務業擴張也意外放緩,顯示出中國的經濟復甦仍相當脆弱。

UAW罷工落幕 暗示下次可能對特斯拉行動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與底特律汽車三巨頭陸續達成勞資協議,但主席費恩(Shawn Fain)說,在新勞資合約到期後的2028年5月1日有可能再舉行罷工,不排除對象會擴大至5巨頭或6巨頭,特斯拉也被認為是可能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