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口流失 圣地亚哥生活成本全美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近年来,加州人口流失严重,主要原因是生活成本高昂。调查显示,全美25个最昂贵的居住地中,有近一半的城市位于加州,其中圣地亚哥位居榜首。来看报导。

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最新公布的调查,全美最昂贵的25个居住地中,加州共有12座城市榜上有名,而圣地亚哥排名第一。

根据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9月的数据,独立屋的价格中位数为83.3万美元。

然而,租房也不便宜。Zillow网站的数据显示,在加州,两间卧室的独立屋租金中位数逼近三千美元。

居高不下的住房成本,使许多人入不敷出,选择搬离加州。斯坦福经济政治研究所10月的研究表明,加州人口的流失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从2021年到2022年,共有40.7万人从加州搬到德州、俄勒冈州等地。

加州人口目前约为3900万人,约占美国总人口的11.7%。

人口外流现象,也使得加州在2020年人口普查后,失去了一个国会席位,反观德州则增加了两个席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