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口减 家庭增 新屋建造速度赶不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讯】长期以来,加州的房地产市场面临供不应求的问题。虽然加州人口在下降,但近两年人口结构的变化,也给住房市场带来了新的压力。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的报告显示,虽然加州人口减少,但家庭数量增加,为房地产市场带来进一步的压力,使住房短缺问题雪上加霜。

在疫情期间,为了避免感染病毒,加州人口开始分散,每户的平均人数从2020年的2.93,下降至2022年的2.81,但分散的人群组合成了更多的家庭。

根据财政部的数据,2019年至2021年间,加州增加了36万6千户新家庭,其中户主年龄为25岁至34岁的新家庭,增加了1.4%。但新建房屋只增加了25万4千套,还差11万2千套房屋才能与新增家庭数量持平。

研究表明,收入的增加加快了组建新家庭的步伐,远程工作也促使年轻人有搬离父母家的动力。但对于家庭数量是否会持续增长,以及是否会给加州房地产市场带来更深远的影响,仍有待研究人员持续观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