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口流失 聖地亞哥生活成本全美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8日訊】近年來,加州人口流失嚴重,主要原因是生活成本高昂。調查顯示,全美25個最昂貴的居住地中,有近一半的城市位於加州,其中聖地亞哥位居榜首。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最新公布的調查,全美最昂貴的25個居住地中,加州共有12座城市榜上有名,而聖地亞哥排名第一。

根據加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9月的數據,獨立屋的價格中位數為83.3萬美元。

然而,租房也不便宜。Zillow網站的數據顯示,在加州,兩間臥室的獨立屋租金中位數逼近三千美元。

居高不下的住房成本,使許多人入不敷出,選擇搬離加州。斯坦福經濟政治研究所10月的研究表明,加州人口的流失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從2021年到2022年,共有40.7萬人從加州搬到德州、俄勒岡州等地。

加州人口目前約為3900萬人,約佔美國總人口的11.7%。

人口外流現象,也使得加州在2020年人口普查後,失去了一個國會席位,反觀德州則增加了兩個席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