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访华会晤习近平 分析:还对中共抱持幻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在当前国际纷扰的时刻,加州州长纽森访问中国一周,与习近平等中共高层会面,但公开表示只讨论气候问题、经济发展等议题,不谈美中敏感事务。有分析指出,纽森目前是中共认为值得拉拢的对像;而纽森则是想借机提高政治筹码。

加州州长纽森周三(10月25日)在北京会见了习近平,但只有中国媒体获准采访。

纽森承诺,加州愿意做北京长期的合作伙伴。有分析认为,纽森仍对中共抱有幻想。

政治观察员吴兆峰:“其实很多国家已经对中国不太信任了,包括拜登政府这几年来还是维持川普时代的强硬政策。所以很明显就是说,以这个联邦政府的高度,他们看到的部分或许会比加州州长的高度看的还要多。”

纽森此行还会见了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外交部长王毅。有分析认为,纽森目前是中共认为值得拉拢的对像,而且想利用他来铺垫下个月的APEC峰会

吴兆峰:“所以我相信高度款待纽森会是一个起手式,到APEC的时候或许在跟拜登谈判的时候,会有一点机会来让拜登能够去做一些让步,然后让中国有喘息的空间。”

洛杉矶独立时评人向阳著有《中国对决》一书。他也认为,纽森是中共认为值得拉拢的对像。

向阳:“在目前中美关系紧张之际,在这个最紧张的关头上,他这么表明自己此行的目的,我觉得刻意是在向习近平献媚。无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无论全美哪个州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们共产党在加州都有一个最好的合作伙伴。”

向阳说,纽森避谈新疆、西藏、法轮功及香港等人权敏感问题,是因为背后有很多亲共金主。在当前民主国家都反共的背景下,纽森向中共靠拢,说明他是一个没有原则的政客。

向阳:“反共是一种趋势,个别的政客想耍小聪明,做两面人,我觉得这一点是行不通的。一个好的政治家,首先你得有原则,你得对一个政权的合法性、政权的定性,你得心里有个定位,你不能墙头草,是不是?好的就是好的,坏的就是坏的,政治是要有原则。”

APEC峰会11月中旬将在旧金山举办,习近平是否出席还是个未知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