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会王毅 白宫:保持美中正常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8日讯】周五(10月27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将在布莱尔宾馆与中共外长王毅举行会晤。周四,王毅抵达华盛顿后,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中共外长王毅,周四(26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会谈前双方发表简短讲话。

安东尼·布林肯:“我非常高兴欢迎王毅外长来到美国。我非常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王毅称,中美双方存在分歧与矛盾,面临挑战,但也有共同利益。两国需要恢复对话,而且还要深入、全面的对话,减少误解和误判。

王毅本次到访华盛顿,预计停留三天。周五,他将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周四表示,沙利文与王毅的会晤,将关注确保已经破损的中美关系不会进一步恶化。

约翰‧柯比:“对沙利文来说,这将是一个机会可以明确提出我们的关切——我们对中方的一些行为仍然感到担忧的地方,特别是在南海。这也将是一个探索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机会,让我们继续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努力开放仍然关闭的美中军事管道沟通。”

柯比表示,在当今世界局部战争问题上,美国希望中共能发表立场。白宫希望王毅在本次访问美国期间,双方能找到哪怕一小部分的共同点,同时希望中共能恢复开放与美国的军事沟通渠道。

据悉,王毅27日上午在与沙利文会谈期间,可能会跟拜登总统见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