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提李克强猝死4大疑点 中共急压评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7日讯】中共宣布前总理李克强死讯,迅速登上微博热搜。中国网民热烈讨论,并提出许多疑点。党媒账号纷纷管控评论区。

北京时间27日早上8时许,多家喉舌党媒刊登快讯,称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点10分,在上海去世。

该消息很快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仅仅2小时就累积10.9亿阅读量和45万讨论。许多人留言悼念。还有人贴出歌手梁静茹的歌曲《可惜不是你》链接,或者留言称“可惜不是尼”。

还有很多人留言表示“难以置信”、“太突然”。不少人认为李克强猝死的原因不单纯。网民提出四个疑点,包括李克强8月游敦煌时气色尚好,心脏病死因牵强,共媒罕见迅速发丧,以及李克强死前为何“去上海休息”等。

网民质疑最多的是,按照中共国家级领导人的医疗保健水平,他们大多数都是能够活过90岁,宋平已经活了106岁,江泽民也活了90多岁,而李克强68岁就猝死,显然不太正常,而且心脏病现在可以“人为制造”。

新唐人亚太台引述专业心脏影像背景的医师蔡依橙的分析指,这十年来心脏电脑断层很普及,想知道冠状动脉有没有狭窄很容易,心脏病都能提前治疗,在这种级别的领导人中造成猝死,是很不容易的。

另外,李克强今年8月底才现身甘肃敦煌莫高窟,当时气色不差,还曾挥手与民众互动。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插管治疗,死讯传了10年后官方才发布消息。李克强的死讯如此迅速放出,也惹人猜疑。

还有人质疑,李克强死前为什么要“在上海休息”,这里本是上海帮的地盘。李克强出身胡锦涛的“团派”,和江泽民的上海帮格格不入。

目前大陆微博上,大多数媒体相关报导的评论区都进入管控状态,无法看到评论内容。

日本驻华大使馆于上午9时许发文悼念李克强,很快累积了上千则评论。一名网民指出原因:“别的新闻下面都无法评论,只有这里的评论区开着。”不过,该评论区10时半左右也遭屏蔽。

海外有消息说,李克强26日在上海东郊宾馆游泳时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死亡。但很多网民认为,这可能是替中共放风“洗地”。

还有消息说,26日傍晚大陆网络上就流出李克强的死讯。而党媒27日早上才官宣李克强27日凌晨死亡。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