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提李克強猝死4大疑點 中共急壓評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7日訊】中共宣布前總理李克強死訊,迅速登上微博熱搜。中國網民熱烈討論,並提出許多疑點。黨媒帳號紛紛管控評論區。

北京時間27日早上8時許,多家喉舌黨媒刊登快訊,稱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點10分,在上海去世。

該消息很快登上微博熱搜榜首,僅僅2小時就累積10.9億閱讀量和45萬討論。許多人留言悼念。還有人貼出歌手梁靜茹的歌曲《可惜不是你》鏈接,或者留言稱「可惜不是尼」。

還有很多人留言表示「難以置信」、「太突然」。不少人認爲李克強猝死的原因不單純。網民提出四個疑點,包括李克強8月遊敦煌時氣色尚好,心臟病死因牽強,共媒罕見迅速發喪,以及李克強死前爲何「去上海休息」等。

網民質疑最多的是,按照中共國家級領導人的醫療保健水平,他們大多數都是能夠活過90歲,宋平已經活了106歲,江澤民也活了90多歲,而李克強68歲就猝死,顯然不太正常,而且心臟病現在可以「人為製造」。

新唐人亞太臺引述專業心臟影像背景的醫師蔡依橙的分析指,這十年來心臟電腦斷層很普及,想知道冠狀動脈有沒有狹窄很容易,心臟病都能提前治療,在這種級別的領導人中造成猝死,是很不容易的。

另外,李克強今年8月底才現身甘肅敦煌莫高窟,當時氣色不差,還曾揮手與民眾互動。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曾插管治療,死訊傳了10年後官方才發布消息。李克強的死訊如此迅速放出,也惹人猜疑。

還有人質疑,李克強死前為什麼要「在上海休息」,這裡本是上海幫的地盤。李克强出身胡錦濤的「團派」,和江澤民的上海幫格格不入。

目前大陸微博上,大多數媒體相關報導的評論區都進入管控狀態,無法看到評論內容。

日本駐華大使館於上午9時許發文悼念李克強,很快累積了上千則評論。一名網民指出原因:「別的新聞下面都無法評論,只有這裡的評論區開著。」不過,該評論區10時半左右也遭屏蔽。

海外有消息說,李克強26日在上海東郊賓館游泳時心臟病突發,搶救無效死亡。但很多網民認爲,這可能是替中共放風「洗地」。

還有消息說,26日傍晚大陸網絡上就流出李克強的死訊。而黨媒27日早上才官宣李克強27日凌晨死亡。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