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罹阿兹海默症息影 家人:电影精神永留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周三,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家人证实,侯孝贤罹患阿兹海默症,目前在家安心休养。他先前筹备的电影《舒兰河上》,也只能暂停。

金马导演侯孝贤:“我现在已经70岁了,拍电影拍了一辈子。”

拍了一辈子电影,拥有“悲情城市”、“刺客聂隐娘”等多部经典作品,分别获得威尼斯影展金狮奖、坎城影展最佳导演殊荣,台湾金马导演侯孝贤,惊传可能退休。外媒报导指出,侯孝贤因为失智症因素,退出电影制作。而侯孝贤家人,周三发出声明回应。

声明指出,“侯导先前经诊断出阿兹海默症,但仍持续准备下一部电影,一直到新冠肺炎确诊,后遗症连带影响病情才暂停”。并提到侯孝贤前阵子筹备电影《舒兰河上》,家人证实,“无法继续执行固然遗憾,但过往作品在国内外获得诸多肯定”,“相信在时间的洪流里不但不会被遗忘,他对电影的精神也一定会被留存下来”。

现年76岁的侯孝贤,纵横电影圈半世纪,他参与执导或编剧电影作品,扫下十座金马奖,而他个人更是三度获得金马最佳导演,并在2020年,获得金马终身成就奖。而他知名作品“刺客聂隐娘”,也让他在2015年的戛纳影展上,拿下最佳导演奖

和侯孝贤合作多次的女演员舒淇,周三回应媒体时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打扰,让侯导自由自在生活。

外界听到侯导消息十分不舍,不过家人也说,请影迷不要难过,侯导完全回归家庭并安心休养,并无大碍,公司也还在营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