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访美与拜登会谈 聚焦中国乌克兰与中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二抵达华府,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周三(10月25日),阿尔巴尼斯将会见美国总统拜登,双方将聚焦哈以战争、俄乌战争、印太危机等议题。

周二(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欢迎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访问美国。

当晚,拜登夫妇举行私人晚宴,招待阿尔巴尼斯夫妇。

澳大利亚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重要盟友,双方将就阻止中共武力扩张、俄乌战争和哈以战争等问题进行会谈。

美国总统拜登:“因为我们要讨论很多问题。”

周三中午,阿尔巴尼斯和拜登将在白宫举行联合记者会。

白宫周二表示,两国还将宣布技术合作,包括聚焦于人工智能的32亿美元微软投资案、清洁能源和关键矿产,以确保供应链安全。

双方还将继续推进美、澳、英三方奥库斯计划,为澳大利亚提供核动力潜艇。

哈以冲突也将成为双方讨论的焦点。此前美国已开始大幅增加在中东的军力部署,澳大利亚也派遣了特遣队,以防止战争升级。

周三,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证实,澳洲政府已向中东地区增派了两架军用飞机,作为一种“应急措施”,在非常动荡时期为该地区的澳洲人提供支持。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这样做的目的是,向中东的澳大利亚人民提供支持,如果情况变得更糟的话。本质上,这是一个不稳定的局势,我们非常希望情况不会如此。”

另外,阿尔巴尼斯访美前还宣布,将在11月4日到7日访问北京,引发各方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