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訪美與拜登會談 聚焦中國烏克蘭與中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二抵達華府,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週三(10月25日),阿爾巴尼斯將會見美國總統拜登,雙方將聚焦哈以戰爭、俄烏戰爭、印太危機等議題。

週二(2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歡迎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訪問美國。

當晚,拜登夫婦舉行私人晚宴,招待阿爾巴尼斯夫婦。

澳大利亞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盟友,雙方將就阻止中共武力擴張、俄烏戰爭和哈以戰爭等問題進行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因為我們要討論很多問題。」

週三中午,阿爾巴尼斯和拜登將在白宮舉行聯合記者會。

白宮週二表示,兩國還將宣布技術合作,包括聚焦於人工智能的32億美元微軟投資案、清潔能源和關鍵礦產,以確保供應鏈安全。

雙方還將繼續推進美、澳、英三方奧庫斯計劃,為澳大利亞提供核動力潛艇。

哈以衝突也將成為雙方討論的焦點。此前美國已開始大幅增加在中東的軍力部署,澳大利亞也派遣了特遣隊,以防止戰爭升級。

週三,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理查德·馬勒斯證實,澳洲政府已向中東地區增派了兩架軍用飛機,作為一種「應急措施」,在非常動盪時期為該地區的澳洲人提供支持。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理查德·馬勒斯:「這樣做的目的是,向中東的澳大利亞人民提供支持,如果情況變得更糟的話。本質上,這是一個不穩定的局勢,我們非常希望情況不會如此。」

另外,阿爾巴尼斯訪美前還宣布,將在11月4日到7日訪問北京,引發各方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