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爆雷近600天 储户陷绝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河南村镇银行冻结存款近600天,上千民营企业家已陷绝境。他们追讨存款时屡遭抓捕。24日晚,一名南京储户留下遗言后,失去音讯。

24日深夜,网名“阿波罗”的南京李姓储户,在微信群里留下遗言说:“存款拿不到,我不想活了。我准备跳江去了。”之后失去音讯,记者多次拨打其电话都不通。

25日上午,浙江储户缪小莲发布她住院的照片说:“做手术的钱也没有,这(只)有在家等死。”

储户小陈(化名):“这个南京储户去了河南,被河南的警察殴打,回到了南京。南京的警察也不断地找他麻烦,还威胁恐吓他,不要再去河南要自己的存款了,他就一时想不开。有一个女储户回到了当地,遭受了当地警察的恐吓和警告之后,她的心脏病复发,现在要做手术,但是没有钱。”

受害储户披露,河南、安徽五家村镇银行去年4月爆雷后,河南本地储户已本息兑付,但上千名外省储户被指控涉及非法集资,存款仍被冻结。

小陈(化名):“我们这些民营企业家的银联卡持卡储户,因为我们上有老,下有小(要养),我们还有工厂要运营,还有员工要发工资。合法存款被非法冻结600天以来,现金流已经断了,已经没有活路了,只有死路一条啊。”

21日,上百名民营企业家再度来到河南,遭到河南警察围追堵截,无奈步行到郑州,在高速路上拉横幅,喊口号,索要存款。空拍视频显示,十几个警察抢夺横幅,有储户被勒住脖子,还有储户被推倒,过程中很多储户受伤,其中两名储户被救护车拉走。

小陈(化名):“还有两个没放出来。他们没有做任何违法违规的事情啊。河南每次都抓这么一两个杀鸡儆猴,想要吓唬住储户不来河南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