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中东行分别访以巴 吁国际组盟抗哈马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分别访问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他呼吁国际组成联盟,来共同对抗哈马斯的恐怖主义。他并表示巴勒斯坦有责任谴责恐怖主义,强调哈马斯并不代表巴勒斯坦。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24日访问以色列,除了慰问受害者的家属以外,还分别与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Isaac Herzog)以及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会面,马克龙表示,全球国家先前为了对抗伊斯兰国(ISIS)而组建的联盟,同样也可以用来对抗哈马斯

法国总统马克龙(2023.10.24):“我向我们的国际伙伴提议,正如我上午和你们讨论过的,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区域和国际的联盟,以打击威胁我们所有人的恐怖组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23.10.24):“如果哈马斯取得胜利,我们都将失败。欧洲将会面临威胁,所有人都将面临威胁,文明将会面临威胁。所以如果哈马斯输了、被打败了,那么文明的力量就赢了。”

在访问完以色列后,马克龙也前往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进行会谈,并强调说,哈马斯并不代表巴勒斯坦的人民。

马克龙(2023.10.24):“哈马斯10月7日发动的恐怖攻击,是以色列人的一场悲剧。而对巴勒斯坦人来说也是一场灾难。”

与阿巴斯见完面后,马克龙随即飞往约旦进行访问,并安排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Abdullah II)等人会面,成为最新一位与阿拉伯国家会谈的世界领导人。美国总统拜登先前访问完以色列后,也预计要到约旦,与巴勒斯坦、约旦和埃及的领导人举行会谈,不过因为当时发生了加沙医院爆炸的事件,峰会因而被临时取消。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