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希望山华人协会“里民大会” 政要关注华人福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周一晚,纽约“希望山华人协会”和“橙县亚裔咨询委员会”,在纽约上州橙县的奥提斯维尔举行了里民大会,不少当地居民到场表达了诉求,并有大批候选人到场拉票。

周一晚,纽约“希望山华人协会”(Mount Hope Chinese Association)和新成立的组织——“橙县亚裔咨询委员会”(Asian American Advisory Committee)在纽约上州橙县奥提斯维尔(Otisville)的“希望山长者中心”举办了里民大会,邀请了当地以及周边社区的居民到场,向当地的民意代表表达诉求。

纽约希望山华人协会和橙县亚裔咨询委员会主席Mela Wu:“(橙县亚裔咨询委员会)就是跟官员互动,民众也欢迎参加,提意见怎么更好地为社区服务,希望山华人协会就来取其中的一些可行的建议,服务于社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移民进驻纽约上州希望山(Mount Hope)周边社区,因此,当地市议员推出了“欢迎手册”以及中、英文双语学习课程,帮助华人移民更融入美国社会,也让当地民众了解更多中国文化,互相交流。

纽约希望山市议员Amanda Davis:“所以这或许是促进沟通的方式,因为很多居民有语言障碍,(课程)会教导一些简单的词汇,用彼此的语言去打招呼,这表明我们正在努力,愿意做出改变(消除隔阂)。”

来自奥提斯维尔,以及周边社区的民意代表到场聆听民意。

纽约奥提斯维尔行政长官Brian M. Carey:“我认为我们社区明年还会持续壮大,视乎有多少新进居民,而这是一个与候选人会面、交谈以及了解他们的好地方。”

纽约中城市法院法官Richard J. Guertin:“这让我有机会与人们见面,谈论我们在法庭上所做的事情,以及我作为法官为人民服务的愿望。”

纽约希望山市议员Chris Furman:“这个活动非常棒,我很喜欢跟社区居民见面,这也是我竞选公职的原因,因为我乐于助人。”

主席Mela Wu:“大家比较关注的(议题),我有听到民权,还有一些受迫害的人,听到他们对共产党现任政权正在迫害的事情有关注,不是说从参与政治的角度,但是从中共迫害人类的这个角度,他希望官员要了解。”

还有不少即将在11月7日的普选中,争夺纽约市以外十多个州最高法院法官席位的候选人,以及不少地方选举中的候选人也到场拉票,并希望更多的了解当地日益扩大的华人社区。

纽约州米尼辛克镇法官、纽约州最高法院第9司法区候选人Karen Ostberg:“我发现居民最大的担忧是,家庭、对家庭的保护、对儿童的保护、儿童权利、教育权,以及所有可能提交法庭审理的问题,希望我能够成为保护这些利益的法官之一。”

执业律师、纽约州最高法院第9司法区候选人John Sarcone:“我希望看到亚裔美国人在政治上更加积极主动,而我们可以在这里做出改变。”

纽约橙县希望山镇主任候选人Paul Rickard:“我希望跟大家分享(我的政见)包括:政府的可接触、支持道德、财政预算负责任、支持劳动力以及改善公共安全。”

纽约希望山市议员候选人Keri-Lee Carey:“随着大量华人涌入我们的社区,我们互相了解非常重要,这样我们可以共同合作,了解文化。”

11月7日普选即将登场,而10月28日(周六)至11月5日期间,为提前投票的时段。

选民可到网站上查找自己所在辖区的投票站。

网址:https://voterlookup.elections.ny.gov/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