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希望山華人協會「里民大會」 政要關注華人福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週一晚,紐約「希望山華人協會」和「橙縣亞裔諮詢委員會」,在紐約上州橙縣的奧提斯維爾舉行了里民大會,不少當地居民到場表達了訴求,並有大批候選人到場拉票。

週一晚,紐約「希望山華人協會」(Mount Hope Chinese Association)和新成立的組織——「橙縣亞裔諮詢委員會」(Asian American Advisory Committee)在紐約上州橙縣奧提斯維爾(Otisville)的「希望山長者中心」舉辦了里民大會,邀請了當地以及周邊社區的居民到場,向當地的民意代表表達訴求。

紐約希望山華人協會和橙縣亞裔諮詢委員會主席Mela Wu:「(橙縣亞裔諮詢委員會)就是跟官員互動,民眾也歡迎參加,提意見怎麼更好地為社區服務,希望山華人協會就來取其中的一些可行的建議,服務於社區。」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華人移民進駐紐約上州希望山(Mount Hope)周邊社區,因此,當地市議員推出了「歡迎手冊」以及中、英文雙語學習課程,幫助華人移民更融入美國社會,也讓當地民眾了解更多中國文化,互相交流。

紐約希望山市議員Amanda Davis:「所以這或許是促進溝通的方式,因為很多居民有語言障礙,(課程)會教導一些簡單的詞彙,用彼此的語言去打招呼,這表明我們正在努力,願意做出改變(消除隔閡)。」

來自奧提斯維爾,以及周邊社區的民意代表到場聆聽民意。

紐約奧提斯維爾行政長官Brian M. Carey:「我認為我們社區明年還會持續壯大,視乎有多少新進居民,而這是一個與候選人會面、交談以及了解他們的好地方。」

紐約中城市法院法官Richard J. Guertin:「這讓我有機會與人們見面,談論我們在法庭上所做的事情,以及我作為法官為人民服務的願望。」

紐約希望山市議員Chris Furman:「這個活動非常棒,我很喜歡跟社區居民見面,這也是我競選公職的原因,因為我樂於助人。」

主席Mela Wu:「大家比較關注的(議題),我有聽到民權,還有一些受迫害的人,聽到他們對共產黨現任政權正在迫害的事情有關注,不是說從參與政治的角度,但是從中共迫害人類的這個角度,他希望官員要了解。」

還有不少即將在11月7日的普選中,爭奪紐約市以外十多個州最高法院法官席位的候選人,以及不少地方選舉中的候選人也到場拉票,並希望更多的了解當地日益擴大的華人社區。

紐約州米尼辛克鎮法官、紐約州最高法院第9司法區候選人Karen Ostberg:「我發現居民最大的擔憂是,家庭、對家庭的保護、對兒童的保護、兒童權利、教育權,以及所有可能提交法庭審理的問題,希望我能夠成為保護這些利益的法官之一。」

執業律師、紐約州最高法院第9司法區候選人John Sarcone:「我希望看到亞裔美國人在政治上更加積極主動,而我們可以在這裡做出改變。」

紐約橙縣希望山鎮主任候選人Paul Rickard:「我希望跟大家分享(我的政見)包括:政府的可接觸、支持道德、財政預算負責任、支持勞動力以及改善公共安全。」

紐約希望山市議員候選人Keri-Lee Carey:「隨著大量華人湧入我們的社區,我們互相了解非常重要,這樣我們可以共同合作,了解文化。」

11月7日普選即將登場,而10月28日(週六)至11月5日期間,為提前投票的時段。

選民可到網站上查找自己所在轄區的投票站。

網址:https://voterlookup.elections.ny.gov/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