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防报告示警:中共正加速扩充核武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10月19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中共军力报告》(CMPR),警告中共正在加速扩大核武库,并增强对台湾的外交、政治与军事施压。

根据美国防部10月19日发布的“2023年度中共军力报告”,截至5月,估计中共已经拥有超过500枚核弹头,高于2021年估计的逾400枚,也超出之前的预期。

报告预估,到2030年,中共可能拥有超过1000枚核弹头

报告还提到,北京可能正在开发常规武器洲际导弹系统,这将对美国带来威胁。

军事频道《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中共加快核武的发展是习近平的一个既定策略。主要是因为习近平想与美国争霸。核武器实际上是难以用于战争的,但是作为一种威慑力量,它是可以不断发展的。从中共目前的水平来看,核武的规模远远不及美国和前苏联。”

报告并提到,中共海军拥有370艘以上的船舰与潜舰,超过了去年的340艘。

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从川普时期开始就注意到中国在发展新世代的核武,第一个当然就是增加它政治拒止的能力;第二个就是会改变国际的政治结构。因为国际虽然说讲的是政治结构,可是这政治结构就隐含着经济力量、军事力量、还有核武力量。那中共的核武如果上升到1500枚,那么会产生外扩效应,就是会变成是另外一种胁迫的工具。”

但军事频道“马克时空”主持人马克指出,中共在整个战场管理信息化沟通这方面,具有天然的缺陷。

马克:“中共它如果在这种目前,共产党指挥一切的这种“党指挥枪”的前提下的话,它这种僵化的作战和指挥体系是很难改变的,它虽然说也想学西方,包括在技术上等等,但是它的整个作战思路和指挥思路,它和西方是完全不一样的。它不放弃共产党领导的话,它这方面是没法改的。”

中共在加速扩大军力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对外军事胁迫。

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美国记录了180多起中共军机在印太地区对美国军机进行危险的空中拦截事件。中共军机也不断对美国盟友和伙伴进行同样的挑衅行动。

马克:“中共主张的领海范围是得不到国际上承认的,而中共又坚持自己的领海要求的时候,它会与周边的国家发生更多的冲突,而这个时候中共用核武器,包括核导弹或者是核轰炸机对对方施压,这种可能性就和冷战的时候是一样的。”

美国防部报告特别提到,中共正在增强对台湾的外交、政治与军事施压。

报告指出,共军在台海及周边地区增加挑衅与破坏稳定的行动包括弹道飞弹飞越台海上空、大幅增加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航班以及在台湾附近举行一系列重大军事演习。

苏紫云:“因为第一个,中共它近年来的军费都是已经翻两番了;第二个更重要的是中共它的军事力量都是扩张主义,而且是采取霸凌行动的。这都凸显它是系统性的扩张主义。”

报告引述中华民国国防部数据指出,去年中共出动1737架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比2021年的972架,大幅增加79%。

报告提醒说,共军还可能进行一系列网路封锁等行动迫使台湾投降。

苏紫云:“第三点就会让全世界变成新型态的两极化世界,因为以往冷战时候两极世界是美苏,那现在可能就变成美国跟中苏两大阵营。所以就可能会促使美国为主的国家,也部分增加核弹头,那当然世界就会变成一个新的相互吓阻的一个局势了。”

另外,报告示警,共军所谓的“反介入”战略,就是试图限制美国在东海与南海区域的军力,并试图限制美军进入印太地区。在阻止美军干预的同时,共军也正在加强太平洋及其它地区的军事能力。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