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传许家印供出9名正国级官员 涉1.6万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许家印被抓后又爆出新消息。据传,许家印已供出大批中共高官,包括9名正国级官员。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中国18小时内发生5次地震 最高5级

10月22日深夜到23日下午,18个小时之间,中国甘肃、广东海域、青海、西藏接连发生5次地震,最高震级里氏5级。

有网友惊呼,全国都在地震,怎么回事?

中共通过器官移植草案 被指将活摘“合法化”

十多年来,法轮功等团体在国际上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移植的惨烈黑幕。迫于国际压力,10月21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申请通过了《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修订草案)》,当局声称,要建立全流程追溯和监管机制。

然而,原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该草案根本起不到治理当下乱象的目的,反而会导致“以合法形式掩盖违法犯罪”。还会使这一领域的害命取器官的情况越发猖獗,以权力和权势为核心所主导的器官移植将大行其道。

习近平致信欧美同学会提“统战性” 被指泄密

10月21日,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的贺信中称,该组织是中共领导下的“具有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团体,并要求其增强政治性。

习近平亲口说出“欧美同学会”是中共统战组织,立即引爆舆论。

经济学者李恒青在X平台上发帖说,刚知道,这个组织原来是共产党的统战工具。习近平的贺信是否构成“泄露机密罪”?

传许家印供出9名正国级官员 涉及1.6万亿

大纪元《菁英论坛》节目报导,许家印已经供出大批中共高层官员。

包括退休官员在内,涉及中共政治局常委9人,中共政治局委员及家人19人,省级官员88人,厅级官员670多人。这些人涉及的权钱交易金额高达1.6万亿人民币。

旅美中国民营企业家孟军:“想一下许家印的整个负债已经达到2.4万亿了,这么无序的扩张,一定会有很多部门和领导,为他一路的开绿灯。”

“其实就是在敲打他们:你们都小心点,我掌握了你们的证据。这是中共内部一贯的打击异己的方式和手段。”

恒大等中国房地产巨头接连爆雷,正在引发连锁反应,中国的金融危机、政府和国企的巨额债务等问题,都逐渐浮出水面,可能进一步引爆中国的社会危机。

蔡奇罕有独自离京 习近平行踪引猜测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被指是习近平出行的标配。不过,10月21日,蔡奇到陕西宁陕县调研,而近期频频到地方“视察”的习近平,却在出席北京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后隐身,引发外界猜测。对于蔡奇突然现身陕西,资深时事评论员钟原认为,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外界关注的是,习近平现在在哪里?

习近平又有大动作?国务院地位变了

中共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已由人大会议提请审议。这是40多年以来,中共当局对该法进行首次修订。

当局称,此次修改工作,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

美国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指出,按照宪法规定,国务院是中共人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 但李强一上来就把自己摆在了一个听话办事的位置,而不是决策的位置。

为习近平抬轿子 中共硬拉孔子与马克思对话

近期,大陆官媒推出一部穿越剧,让孔子与马克思对话,以宣传习近平提出的所谓“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该剧引发一片嘲讽。分析认为,这是中共意识形态在全面垮台前,拉上孔子,垂死挣扎。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认为,中共知道它宣传的那套东西没有人喜欢,所以它就要把所谓的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而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就是孔子,所以它就生拉硬拽地让马克思和孔子隔空相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